close

[為了尋找牌樓我們在屋舍間穿梭]

[整修中的中興會堂]

當1998年凍省之後,很少人會想起這裡了吧?!經過南投,想起課本上常出現的牌樓,忍不住往這裡探訪,這裡是我從來都沒拜訪過的地方。從書本上知道這裡有一群很整齊的房舍,有完整的污水下水道系統,有濃濃的綠意,還有未知的畫面。

[迎著朝陽打棒球的人們]

[台灣省-有股親切的感覺]

不知怎麼的在還沒踏入前,我情緒亢奮,像是拜訪偶像般,只是這個偶像靦腆很安靜,靜到得自己細細的觀察,深怕一個不小心,美好畫面從指縫中溜走。粗心的我沒先做好功課,那個記憶中的牌樓在哪?!想認真的尋找,卻又只能在原地打轉。

[綠意盎然]

[安靜得出奇]

我看見雄偉的中興會堂,一群迎著朝陽打棒球的選手,幾個外籍看護推著老爺爺出來散步,另一頭遠望有點像市集,幾支大大的遮洋傘與車子擋住了畫面,而牌樓呢?!好怪異,它躲起來了嗎?!我在房子與房子間晃蕩,不禁想問「你在哪啊?!」。

[有人在家嗎?!]



有時候上天像是存心與你玩捉迷藏,當決定棄權走人,不經意的一角熊熊出現想見的畫面,如同意外驚喜。對!遇見它時就是這樣的感覺,它在遠處望著我,而我望著它開心的笑。以為它被拆了,搞半天是我沒找到對的方向。一個人站在路旁與它呆望許久,老公與孩子在車上等候,光想這樣的畫面就覺得好笑。

[我們彼此呆望許久]

前陣子新聞提起「中興新村高等研究園區」規劃方案,我才知道不久之後這裡將改變樣貌,以前常說好命就得來這裡養老,可是這樣的好光景即將消失,讓人感覺遺憾。[2009.01.03]

交通方式:
公車:
搭彰客或國光號由台中直達中興新村。

開車:
國道3號→下南投交流道→省府路(台14乙)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