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這是輕颱蓮花直撲金門的清早]

[總是忍不住一直仰望這樣的藍天]


對我而言金門技術學院是旅途中的插曲,但嚴格說來卻是此行的目的。拜海峽「兩岸汽車行業行銷研討會」之賜,我們風塵僕僕的從台北趕來,雖然輕颱「蓮花」直撲,但會議還是得如期舉行。一大早老天爺很開心的露臉,讓兩岸的汽車行業交流有個愉快的開場。

[我們在涼亭上看著這樣的風景,忍不住羨慕在此上課的學生們]


而我是該本本分分的與大夥參與會議的,至少以媒體的身份來說,並不該離席太久。不過外頭陽光燦爛,忍不住起身,拉了夥伴偷偷的跑到戶外。這是我第一次拜訪這裡,說什麼也不太願意錯過這片初訪的校園。

[換個位置,像不像是水上的學校呢?!]


走出會議廳時發覺「蓮花」的速度似乎轉快,剛訪遇見的藍天慢慢被烏雲遮蔽,校園主體建築多了揮之不去的厚重雲層。我們朝校園的主體建築往前邁進,一片綠意盎然的草皮與湖畔進入眼簾,小湖是人工建造的,它把整個校園建築襯托得更加鮮明。

[湖面上的荷花,這品種首次遇見]

[水蠟燭]

我們見到幾個學生駕著獨木舟在湖面上打撈東西,近看才知道打撈的是水芙蓉,擔心植物過度繁殖,讓水域轉變優養化吧!他們順著岸邊慢慢打撈,衣服的鮮麗色澤與湖面四周的碧綠成了對比,起初靜靜望著他們忙碌的身影,還以為這是某個著名湖畔景點,頓時遺忘身處校園的事實。

[第一次遇見這樣的扶桑花]

湖畔的涼亭與小橋造景,是整個湖面的經典建築,所謂的經典是他們的存在並不突兀,而有加分效果,讓人忍不住以它們為前景,不斷按下快門。十四公頃的校區很大,很難一次逛完,我們只是偷偷的出來散步取景,不好耽擱太久。但我猜想,湖畔應該是學校最美的區塊吧!校園建築與水面的倒影我一直記著...,真美![2009.06.20]


國立金門技術學院
金門縣金寧鄉大學路一號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