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美麗的海洋公園]

[佈滿石花菜的公園步道]

[涼亭]

很難想像這裡曾經是垃圾掩埋場,完全嗅不到一絲絲魚腥味與垃圾的惡臭。91年3月份開放的潮境公園,是國立海洋博物館籌建規劃小組的一個計劃,我們透過電視節目的介紹,得知這處海洋公園,找了假日來此散步。

[象徵魚群的雕塑]

[大魚與小魚]

[潮境公園整體景觀,後頭的建物就是海洋中心]

綠色草皮與居民捕撈的石花菜,是我們的第一印象。原本與兒子相約到此觀賞潮間帶生物,但是完全沒做功課的媽媽,一到這裡完全傻了,是漲潮呢!藍天配上湛藍海水,即使潮汐時間不對,孩子也不在意,自顧的往堤岸邊的欄杆走去。浪無情的往岸上打,我看著他,躲著、跑著,自得其樂。我也很樂,拋棄了都市的喧鬧吵雜,聽到的只有潮來潮往的奔騰氣息。

[欣賞海景]

[與浪追逐的兒子]

公園的入口處,一群群的魚群雕塑,面向陸地,是希望漁獲豐沛的表徵。魚兒若能成群投入漁民的捕撈網裡,漁獲豐收,那肯定是美事一樁。一隻隻用鐵鑄雕塑的魚,掛上類似燈泡的圓球象徵魚眼,成為公園內的特殊景觀。

[釣客]

[海浪三不五時的往岸上撲]

清早艷陽高掛,沒幾個人到此玩耍,像我們這樣的旅人更是鮮少。我看見一對夫妻坐在公園涼亭吃著早餐,一對母子沿著堤岸觀浪,幾個釣客閃過海浪撲上岸的位置,掛著釣竿悠悠的等待魚兒上勾,當地的小朋友們在園內的沙坑打球、玩耍。而我們呢?!我想與海浪玩捉迷藏,想拍下浪打上岸的畫面,卻又擔心相機受潮,於是跟著浪花亦步亦驅,顯得有些好笑。先生與兒子逛了公園四周,靜靜的坐在一旁欣賞海岸風景。不過不能久留的,即使海風涼爽,但太陽直射還是容易曬傷,於是買了杯爽口的冰涼石花菜,決定往公園步道探險去。未完待續~[2009.05.29]

[公園內還有一處土地公廟,右邊紅色的是土地公廟的金爐]

[沙坑與玩耍的孩童]

[潮境海洋中心]

PS:潮境公園後面的海洋博物館已興建完成,目前成立籌備處。

自行開車:由基隆交流道循中正高架道路下高速公路,沿中正路前行,接續2號省道可行車至八斗子後,繼續直行北寧路約100公尺後左轉平浪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