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潮境公園步道頂端遠眺,腳下是忘幽谷步道]

[停車場旁的基隆嶼]

[步道入口]

潮境公園步道離公園實際不遠,開車不到三分鐘,繞過未開放的海洋中心後,即能見到寬廣的停車場。停車場的對岸是基隆嶼,許多人停妥車子便往岸邊走去,大夥並非想下海玩耍,而是想更接近對岸的小島,靜靜的欣賞。

[此步道遮蔭處少,記得先做好防曬]

[步道半途可鳥瞰潮境公園]

潮境公園步道入口,在停車場旁。我喜歡沿著階梯緩緩漫步,探尋路上的不知名花草,藉此認識新的植物。階梯續行往上,走數十階後,進入一處有樹木遮蔽的涼爽區塊。此區蝴蝶翩翩飛舞,有如進入蝴蝶世界。大白斑蝶與青帶鳳蝶在眼前舞動著,很想請她們歇歇腳,讓我能捕捉美麗的姿態,卻難等她們休息時刻。

[夏枯草]

[佛甲草]

[鳥不踏]

[月桃]

由於步道順著山勢而建,綠蔭稀少,持續上行。此時若不想與太陽有過多接觸,就得一鼓作氣往上走,算算整個步道單趟不需30分鐘即能攻頂。頂上是一處超大停車場,遊客如織,我驚覺走步道的行為似乎有些愚蠢,可是想想能見到不同的旅途風景,倒也釋懷。

[步道內唯一遮蔭地,此區有許多蝴蝶]

[大白斑蝶]


由於停車場位於山頭,遠眺是八斗子與碧砂漁港,而基隆市區也在一旁。另一頭是剛剛遇見的基隆嶼,遠眺風景尤佳,吸引不少旅人駐足拍照。停車場的下方為忘幽谷步道,本來計畫走完潮境公園後接著拜訪,但看來腳下的風景與上頭所見無異,於是拜訪念頭瞬間解除。

[攻頂後遠眺基隆市區]

[遠眺基隆嶼]

[腳下的海景]

原想接近潮間帶的想法,在走完步道後有不同的體悟,內心滿是喜悅,感謝老天爺讓我們意外發現步道的美景。當然下次來訪得好好查詢潮汐表,因為潮境公園的潮間帶,充滿許多有趣的水中生物,我想再怎麼忙,也得值得找個機會來瞧一瞧吧!


備註:這天純粹為了潮境公園而來,沒想到竟然有步道可走,蠻意外的。

延伸閱讀

[基隆]潮境公園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