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拍攝於三鶯交流道]

我用小相機隨手紀錄今日午後天氣的變化,從苗栗到台北,從晴天到滂沱大雨。短短不到兩小時的車程裡,見到藍天高掛、烏雲密佈、劃過天際的閃電與豆大的雨滴,天候在車子行進間快速變化。

本來離開苗栗時,艷陽還高掛天際,到了新竹縣境轉為陰天,進入新竹與桃園交界後,整個天色轉為暗沈。此時遠方的山頭開始閃電,直到進入桃園縣,雨滴開始降落,漸漸越來越大,車子因急速的雨,放慢了行車速度,甚至造成塞車。我們轉由三鶯交流道下高速公路,再由土城上高速公路回永和。

雨勢從急到緩,最後轉為晴朗,可惜的是彩虹並沒因此出現。我們在跨越四縣市的路程中,見識天候的詭譎多變,在駕駛座旁閒來無事的我,隨手拍下一路的變化,感覺挺有意思的。[2009.07.05]

照片的天氣排列依序是從苗栗到中和


Generated by Flickr Album Maker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