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在單面山下捕捉孩子與先生的畫面]

[兒子快步的往前,朝石梯坪走去]


靜浦北回歸線標往回走,我們經過一片平坦的綠地,海洋的藍調與綠色的草原相互輝映,一幅極為美麗的畫面。我隨手按下快門,抓住當下,心中開心不已,眼前的一切是如此寧靜而安詳。

[蕈狀岩石]

[單面山並不高,但眼前的先生卻是如此渺小]

兒子很開心的指著眼前白色的岩石告訴我:「馬麻,課本上有它的照片唷!是石梯坪。」他開心的往前追逐先生的腳步,而我一個人慢慢的在後頭漫步,這是我與此處的初次相遇,我用自己的方式慢慢探索。

[從高處眺望]


[風化作用讓此處的岩石顯得特別]

據說光緒年間,統領吳光亮率兵開路時,在東海岸一帶,看見沿岸的岩盤突伸入海,長短不一,像一排排的階梯一般,於是稱此處為石梯,乃此地名由來。而我倒不覺得它像石梯,它的顏色有點灰白,一個個大窟窿與深刻的刮痕,是它與海洋搏鬥的戰績。這裡有與東北角一樣的海蝕平台,有著豐富的潮間帶。而它有個名字叫「單面山」,是造山運動推擠下所形成的,一面陡峭、一面平緩,是它的特色。 

[海水的侵蝕讓岩石有如葉脈]

[遇見釣客]

風化與海水侵蝕讓單面山顯得特殊,我們慢慢的沿著岩石往上攀爬,再從高處遠眺,明明不高的單面山,卻能把四周景色一覽無遺,令人心曠神怡。兒子在山下的窟窿發現許多小蝌蚪,開心的喚我前去觀看。雨水造成的小小水窪,增添此處生態的豐富性,想想真是不可思議。而這裡也能露營唷!木質鋪設的露營台、沐浴的廁所,還有取水槽,只要付些清潔費,便能在此度過難忘假期,對於探索花東的旅人來說,也是個不錯的選擇。 
 


石梯坪露營區

花蓮縣豐濱鄉港口村石梯坪52號 

營位及收費標準:假日500元,非假日300元
利用場地烤肉比照草坪營位收取清潔費
聯絡電話:03-8781452 
傳真電話:03-8781141 
(元旦及過年期間預訂,請提前一個月訂位) 
       

[當下拍攝的台11線的風景,後來才知道那兩間房子是石梯坪唯一的民宿呢]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