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臺灣當代土象展作品之ㄧ]

看著電視轉播的颱風報導,並無助於改善休假的心情,即使外頭飄著細雨,我與先生還是把握難得的假日出門走走。「去陶博館!」我斬釘截鐵的說著,因為卡妹分享了幾個陶博館好康訊息,讓我忍不住想前往探索。

[大陸當代陶藝展作品之ㄧ]

[大陸當代陶藝展]

抵達時陶博館才剛營業不久,雨絲紛紛,一些戶外活動並未開始,此時大廳已有活動,穿著小丑服與偽裝清花瓷的舞者,輕盈的跳躍迎賓舞。難得遇見的場面,彷彿到了私人的遊樂區,可見博物館為了招攬客人所費的心思。

[開館迎賓]

我好奇戶外活動的佈置,只見館方人員忙碌清掃颱風肆虐後的雜亂場景,由於活動皆於午後舉行,暫時無法參與。直到遇見超大的跳棋與西瓜棋,我們才停下腳步,坐在一旁的觀看家長與孩子們互動競棋。

[超大跳棋,連小baby都忍不住手癢玩耍]

先生雞婆教導一旁玩跳棋的小女生,如何快速抵達新家的方法,而我偷偷的觀察另一個與她對弈的大哥哥表情,擔心他不悅指責外人插手,而進度落後。於是示意要先生離開,別再多事,這下才能上樓,欣賞大陸陶藝與青花瓷展覽。

[外頭下雨,大家就來對弈]

此次拜訪原是為了體驗戶外活動而來,而後得知因為颱風肆虐,當日活動全數取消。回想兒時住家旁的陶瓷工廠,因媽媽在陶瓷廠上班,許多陶瓷的工作流程,從小都有深刻記憶。原想透過這次體驗,回憶灌漿、壓印、彩繪..等製作過程,卻因風災而暫停活動,有些小小惋惜。由於本週是活動最後一次,即使自己無緣再訪,仍寫下分享給有緣人,有空不妨前往玩耍唷!

[磚塊疊疊樂]



Ps:現在到陶博館不需門票,只要攜帶發票便可入館,活動至年底。

台北縣立鶯歌陶瓷博物館
臺北縣鶯歌鎮文化路200號
電話:02-86772727

此次陶博館的活動內容

按下觀看樂活一夏—陶藝初體驗(館內戶外展場有藝術市集擺設)


發票做公益 盡情暢遊北縣博物館

自2009年1月18日起至12月31日止(休館日除外),民眾只要持當月份之任何金額發票或免用統一發票章之收據(1張限用1人1次),即可免費參觀北縣所屬博物館(鶯歌陶瓷博物館、淡水古蹟博物館、十三行博物館、黃金博物館、板橋林家花園)。本專案募集之所有發票將由北縣收集後,全部捐予慈善團體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