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展場內可以拍攝,禁用閃燈,雖然只帶了消費相機,也要拍幾張]

[繽紛的色彩,更增添故事的美感]


我一個人搭著公車到華山創意園區,欣賞幾米的星空世界。或許該在展前閱讀有關幾米星空的故事靈感,但是我並沒有,純粹因想看而前往。

[幾米展在此棟建築內]

[參觀者女性佔據多數]

[席地而坐看圖片說故事]

《星空》描述了一個關於長大的故事。有個少女認識了一個不說話的少年,他們都不是最快樂的孩子。有一天,他們逃離城市,翻山越嶺,來到少女的爺爺曾經住過的山中小屋。在山裡的夜晚,他們看到了最美麗的星空。回到城市之後,少女生病了,而少年不知去向……後來,他們到底有沒有好好兒長成大人呢? 這個故事既單純卻又複雜。它單純,因為這就是一個描述兩個人相遇之後又分開的故事。(資料來源星空特展官網)

[男孩與女孩的故事就此開始]





別問我故事結局是什麼,我只是純粹去欣賞一張張色彩繽紛的圖畫。長久以來覺得自己只是披著大人外衣的個體,揭開偽裝的外表,內心其實是個長不大的小朋友。幾米畫中所呈現的絢麗繽紛色彩,常常讓我想起孩提時期的片段畫面,溫馨而貼近心靈。

[一樓展區一景]

[二樓展區一景]

[二樓戶外一景]

[三樓展區一景-放大十倍的教課桌椅]

抵達時錯過與幾米面對面的機會,那無所謂,一個人慢慢的欣賞畫作也不錯。但我發現觀賞此展的女生佔絕大多數,再來就是情侶,也有媽媽帶著女兒前來,我不知道大家對於此展的評價如何?只是此次我心得是...決定下回省下時間,買書就好。[2009.08.15]

幾米星空特展
地點華山創意園區 中一館週一至週日上午10:00-睌上10:00】
2009/8/8-10/31


延伸閱讀 聯合新聞網

幾米 追尋心裡的星空(上)

幾米 追尋心裡的星空(下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