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種植在鐵絲圍籬旁的扶桑花]

這是抵達花蓮的前無意間發現的小站,自強號快速的奔馳,一時之間還有些懷疑,忍不住問起先生:「剛剛那個是北埔車站嗎?!」

[離車站有點距離的鐵道,沒有圍籬搭設,僅有警告標語]

[這段沒有圍籬的鐵道,其實充滿著危險]

有北埔老街不稀奇,遇見北埔車站那才會讓人大為驚喜。全省台鐵站名並非熟悉,當發現「北埔」兩個大字,就在面前掠過時,誤以為自己眼花,詢問後才得知,原來是真的。隔天計畫往太魯閣玩耍前夕,決定先拜訪昨日未停靠的小站「北埔」。

[從這裡回頭找尋車站]

[發現平交道,得知車站就在不遠處]

「從我眼中掠過的「北埔」四周,貼滿了以前那種三角形的磁磚哦!很像客家大花布的感覺...」先生邊開車,我在一旁敘述「印象」中的北埔車站,心中的雀躍無法形容。能發現它,我比誰都來得興奮,一種說不出的感覺,明明只是一個小小車站,我卻能像發現新大陸般,喜孜孜的樂上一天。

[自強號不停靠的小站,認真說來並不小]

[同時發現北埔的前一站名叫"景美"]

照地理位置說來「北埔車站」應該是在新城鄉,不過往太魯閣的路上,並沒有標示北埔車站的指標,只能憑著感覺尋找。在路上找了一處有可能是車站位置的小路,便往內駛去。先生開車,我用眼睛細細觀察道路兩旁,望見很像鐵道旁的圍籬時,便往前駛去。然而鐵道是見到了,可惜的是離車站還有一些距離。

[這個醒目的字體與花色繽紛的磁磚,讓我見過一次就想來拜訪]

「那再來一次吧!回頭然後往前面點試試,我想應該就是那裡沒錯!」先生說著,然後倒車,慢慢的往回駛。在我的冒險旅程中,先生總是給我莫大的助力與信心,有他的幫助,旅行充滿更多驚喜。聽到他這麼說,信心湧上,果真倒車後,發現了平交道,也發現了車站的位置。

[北埔車站外觀]

車站小小的,裡頭整潔明亮,一位老伯坐在車站裡頭,似乎等待搭乘可能停靠的車次。我對著「北埔」兩個大字拍照,站內的維修人員與我四眼相望,由於他必須經過拍照的「北埔」兩字,向我說聲「對不起」後快速通過。在他的眼裡,大概只有我這個好笑的過客,才會對這樣的小站情有獨鍾吧!

在新竹有北埔這個地方,而北埔車站卻是在花蓮才有呢![2009.07.23]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