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坐在窗邊望著窗外,一股秋意襲擊而來]


這天窗外下著微雨,颱風即將來臨的假日午後,K與我約在捷運中山站,為了拿取他幫我燒錄的「宮崎駿」光碟。這天一早還忙著加班,下午偷閒出來溜達,順便約了一起午茶。

[三五好友聊天的好地方]


我們從中山站徒步到二條通,得知此處純屬意外,從網誌分享得知的訊息。沒提早預約,能有個位子坐坐,該屬幸運吧!服務生請我們在外頭稍待片刻,給了靠窗的位子。

[一旁的木頭梯子往上是建築師事務所]

窗外的天氣並不佳,偶爾飄雨、偶爾微風。對面坐個自稱心情不佳的男子,與我的對話還真不多。我也不知該聊什麼,加班把腦袋瓜中能說的話語都塞住了,於是兩人的午茶時光多半是拍照中渡過。

[事務所的紙燈,細看能知無裝潢,保留原始感]

[事務所一景]

「能拍照嗎?」他問了問服務生,得到微笑的允諾,他拿起了機器,準備起身。可惜我只帶了小DC,餐廳裡光線昏暗,即使知道拍出來的效果不佳,好歹也要按個幾張。

[鬆餅]

餐廳的二樓是個建築師事務所,木格子樓梯旁擺設一排排關於建築的書籍,老闆也在呢!他不在意客人愛拍照的舉動,面對自動衝上二樓事務所的好奇寶寶們,還是客氣的說:「沒關係!你們隨意。」

[水果茶]

整棟建築為木造,該是日治時期保存下來的吧!?當時該順口問問,不知道為何我到現在才想起。二樓的辦公室並無特別裝潢,簡單的格局保存著當時的模樣,除了木頭、還是木頭,一根根架構著建築的主體。


點了水果茶與鬆餅,食物好歹可以填滿彼此無話的時刻,不過餐點普通,說不上有任何特色。餐廳整個感覺很好,坐在裡頭心情很放鬆,來此的客人除了熟客,就屬我們這樣的好奇寶寶吧!不帶享受美食的心情前來,自然不會有太多的失望感囉![2009.09.27]


二條通-綠島小夜曲
臺北市中山北路一段33巷1號
電話02-2531-4594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