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應該沒幾個人記得這裡的汽車廣告吧?!]

上周我的工作告一小段落,先生剛好得到一天特別的假期,我們刻意排休同天,來一趟小小的倆人旅行。好懷念這樣的旅行,這次竟是今年的頭一遭。以往的非假日踏青與喝午茶活動,竟然被今年忙碌的工作佔滿,庸庸碌碌忙過了大半年,彷彿有些不真實。

[三個人漫步102縣道,清早的好運動]

循著九份規律的山徑往上攀爬,大清早的九份寧靜、清新,旅人還沒來得及早起佔領老街,我們看到最真實的九份原貌,只是住在馬路旁的商家,還是不免習慣的對往來的車輛揮手,多少賺點停車小費,貼補家用。

[這是102縣道的21公里處]

過了基隆山,車子開始被要求暫停,102縣道部分路面刨除,得等待單向通車的往來訊號,非假日難得清閒,這樣的等待真好,可以多點時間看看身旁的風景。茶壺山好清晰,就在遙遠的那頭,而基隆山呢?真怪!它封住了入口,想必暫時無法上山遠眺了。

[筆直適合悠遊 賞芒花]

慢慢悠遊102縣道上,其實很想要求暫停,讓我能下車按幾張快門,可是一點也說不出口,直到抵達曾經拍過汽車廣告的芒花路段,不得不要求停下來。我一個人慢步走上「不厭亭」,眼前一對情侶抱得親密,我視若無睹,只覺得好笑。緩慢拿出我的相機,按下眼前的102縣21公里處,美景讓人發呆好久,而情侶的擁抱之後變成並肩閒聊。

風呼呼吹嘯,雲朵快速變化,其實有點冷,但是望著縣道上的三人行影,那種冷卻被他們的熱情感染,三人成行漫步102縣道健行,是多舒服的享受啊!我一個人靜靜的體會,在芒花未開的102縣道上~(回頭才發現,原來與上次的拍照日期竟然是同月同日,兩年過去了呢!2009.10.28)

延伸閱讀

[台北]102縣道賞芒花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