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寬廣的草原,踏入就愛上這裡]

[水牛吃草]

今年草嶺芒花季已悄悄展開,往年習慣上山走走,可是走了幾回了無新意。去年未完成的桃源谷步道,無意間發現能偷懶的路線,我一直惦著,希望能找個時間拜訪。沒想到念頭一擱竟一年,還好這次終於如願。

[往桃源谷的石砌步道]

[嚮導小黑]

我循著網路上的資料前進,所謂的蕭家莊路徑,就是「內寮線」,據說距離最短,最能輕鬆抵達桃源谷。從102縣道前行,初次遇見紅色拱橋,誤以為目標出現,後來詢問消防隊,才知我要找的是另一座紅色拱橋,還有段距離,於是我乾脆寫下經過的大橋名字,也可方便來者。

[席地而坐的幸福]


走102縣道入貢寮鄉,會先遇見左側第一座「共和大橋」-「坤溪橋」-「丁蘭橋」-「公館橋」-「八股橋」-「長潭橋」-遇見「貢寮橋」前右轉入吉林村,直駛便抵達蕭家莊,而桃源谷步道入口在公廁旁,十分好認。

[走向高處]

[眺望海岸線]

往桃源谷的步道輕鬆好走,石砌階梯往上攀爬,兩旁樹蔭成林,我邊走邊與先生閒聊,此時突然來了個嚮導「小黑」,他默默的走在先生身旁,彷彿是來陪我們的。我們喚了喚他,他緩慢走自己的路,偶爾回頭望望我們,稍做休息,然後繼續往上。就這樣,步道上除了我與先生外,還多了隻可愛的小黑為伴。

[好友談天]


桃源谷如網路分享,寬廣草原、一望無際。天氣好時,藍與綠的對稱色調,讓人舒服到不想離開。我隨意席地而坐,望著水牛吃草,偶爾仰天,難得清閒。偶有旅人漫步經過,但畢竟是非假日,整個山頭水牛的數量還是比人還多。

[遇見鮮豔的娥]

[小瓢蟲]

[蝴蝶]


而我們的嚮導小黑,上山後便在遠處的涼亭等待,我與先生走上反方向的制高點遠眺,他等不到我們便自顧的下山,再次相遇時,他帶了另一組家庭上山,十足的桃源谷嚮導代表。這天我們不賞芒花,而芒花也不及盛開狀,帶著輕鬆的心情踏青,是當天最快樂的收穫。[2009.10.28]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