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它是台灣島最東邊的燈塔,也是北部唯一對外開放的燈塔]


離開桃源谷,接著往大溪漁港前行,在此之前先到三貂角燈塔去走走。遺忘到底來過這兒沒,高中時參加救國團東北角健行,這裡是必經之地,卻一直想不起三貂角燈塔的印象。


往三貂角的小徑上有一處養豬場,豬媽媽帶著小豬出來覓食逛大街,吸引我們的目光,我直嚷著要停車下來拍照,先生如我願的暫停片刻,豬媽媽卻朝我飛奔而來,嚇得我拔腿就跑,還是安分的往燈塔前行吧!

[白色的塔身在藍天中更顯耀眼]

於民國24年建築而成的三貂角燈塔,塔身為圓型鋼筋混泥土塔,是台灣島中最東的一座燈塔,二次世界大戰時曾遭炸毀,於民國35年修築完成,裡頭還是保存著當時戰爭機槍掃射過的痕跡,不過我並沒有很刻意的尋找。這是一座敞開的燈塔,也是北部唯一的一座。

[裡頭展示台灣現有燈塔的資料與照片]

[三貂角燈塔模型]

拜訪桃源谷時的天候時陰、時晴,抵達這裡時卻是晴空萬里,太陽毒辣,連相機拍出來的天空都藍得有些虛假,不過卻是真實的天候。一對新人正拍完婚紗,準備離開而另一旁是媽媽與女兒帶著幾隻狗兒,在燈塔旁的涼亭賞景野餐,感覺好不愜意。


[飄揚中的國旗]

燈塔的內部有全台燈塔的照片與簡介,細數才發覺台灣的燈塔好多,拜訪過的似乎不到一半,尤其離島的燈塔,得靠緣分才能有機會遇見,若真的要一一收集,得花不少時間。幸好有此介紹,才知道每座燈塔的歷史與模樣,即使無緣親訪,也能透過照片與簡介得知訊息,算是拜訪此處的意外收穫。

[燈塔外的步道]

[途中巧遇豬媽媽與小豬於路邊閒逛]

燈塔外尚有延伸步道與觀景台,能遠眺龜山島與過往船隻,是個適合一家大小玩耍的好地方,據說也是拍攝日出的最佳場所。[2009.10.28]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