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市集中的綠色美學角落]

[聽說這些青蘋果可以帶回家呢!]

書、兩個護照套、兩塊手工皂,是今日逛創意市集的收穫。昨晚無意間收到VOW寄來的郵件分享,得知一年一度的牯嶺街書香創意市集在周末登場,查詢了網站資訊,發現攤位比往年還多,吸引好奇的我前往。

[Sophie的攤位]

[左側是科普特縫法;右側就是台灣的縫法囉!]

我在Sophie的攤位上欣賞她的作品,非科班出生的她只是喜歡作畫,趁著前往紐約旅行時,在當地擺起攤位,販售自己的作品。聽著她侃侃而談,樂於分享的素人作家,在心動下,敗了兩個她做的護照套,不過這並不是我第一個光顧的攤位。

[雲林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攤位]

我光顧的第一個攤位是手工皂,從書中拿出沾上香味的紙片,聞過之後再猜與哪種香味吻合,猜中了即可獲得一小塊洗手皂。於是我又在玩耍後,忍不住敗家。其實每個攤位都備有小遊戲,其中還有玩「博杯」的攤位-名叫「農麗」,位於南海街入口處右側,若能連續博十個聖杯,就能獲得馬克杯一個。偏偏自己今日手氣差,第一個就博出「笑杯」,不信邪再來一次也是「笑杯」,根本就沒戲唱。

[有用有保佑的金紙筆記本]

[折扣靠籤來決定哦!]


有意思的攤位並不少,如雲林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科系的「科普特式手工裝幀書籍」攤位,讓人見識到科普特人的書籍縫法,與台灣傳統的書籍縫法的不同之處。還遇見金紙筆記本的攤位,金紙是拜神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,轉換身分變成日常生活中的隨手筆記,會不會使用後比較安心呢?!攤主將免洗筷做成籤,抽到的運勢,便是今日購買的折扣依據。

[想要馬克杯到此來博杯]

夏兒娃娃」的攤位遊戲也很有趣,把不能說的秘密寫好投入娃娃的大嘴巴中,之後攤主回家後一一窺探,最有創意、最勁爆者,將獲得夏兒娃娃一隻。當然寫下祕密時,要記得寫上連絡電話,以便通知得獎者。我在旁邊觀看好一會兒,還蠻多小女生踴躍投遞秘密呢!

[有秘密可以告訴她哦!]


趟下來唯一遇見的熟人,就屬前年參與圓環文化工作室活動認識的銀色快手,有些老人痴呆的我竟然忘了他的名字,只好手機求救傑利,感覺還真糗,尚未不惑之年,卻已經頭腦不管用。銀色快手目前在網路開了一家布拉格二手書店,我在他的攤位上發現了一本「東京、裡風景」,蠻喜歡裡頭的照片與文字,忍不住敗了回來。


[銀色快手的布拉格書店攤位]

[今日購買的書籍]

眾多的攤販讓我錯過了午餐時間,直到返回南海街口,才發覺不知不覺間已經漫步兩個小時了呢!

[記得到入口處拿張簡章,集滿10個攤位的印章,就能兌換獨家限量的設計飲料一杯]

[兌換的杯子]

延伸閱讀

王淑芬手工書 科普特縫

2009 第九屆 牯嶺街書香創意市集  11月28-29日

台北市中正區龍福里牯嶺街(南海路至寧波西街路段) 


2009年11月28日 10:00-21:00 開幕式:11:00

2009年11月29日 10:00-17:00 閉幕式:16:00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