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日本偶像劇場景也是真實的咖啡屋-森之時計」外觀]


「忍不住盯著自己的雙腳,懷疑是否身處在如此優美的景色中…。」我沒看過「冬季戀歌」韓劇,卻深深的覺得,當時的自己好像正在戲裡,讓人十分興奮。我踩著緩慢的步伐(其實是害怕滑倒XD),邊走邊欣賞風景,夥伴走得遠,一下子就淹沒在白色的雪景中,而後剩下自己一人,在下雪的富良野,享受片刻寧靜與美景。
 
[我忍不住盯著腳,確定腳下踩的是綿密的白雪]

[遲來的夥伴還沈浸在白靄靄的景色中]

不過並非來此欣賞雪景,而是富良野王子飯店旁設有藝品屋,沿著藝品屋的階梯往下走,準備拜訪中午才營業的「森之時計」。光聽名稱就很吸引吧!「森林的鐘」會是什麼模樣?!然而幾分鐘路程,雪中的小木屋出現,我才明白這裡是一間森林的咖啡屋,而它的存在還隱藏一段故事。

[咖啡屋採鵝黃色系,給人溫暖的感覺]

[入口玄關處]

2005年富士電視台上演一部深受日本國民喜愛的連續劇「優しい時間」(溫柔時光),劇中描述的地點就是北國富良野。一位紐約商社的精英,因老婆車禍過世,決定辭去工作,遠赴妻子的故鄉,一圓妻子的夢想。「森之鐘」就是男主人開的咖啡屋,劇裡的故事,從咖啡屋為起點。研磨咖啡豆,是每個訪客的功課,藉此沈墊心靈思緒,如此交織許多人與人之間的溫暖故事。此劇大受日本國民歡迎,「森之鐘」因此保留下來,對外開放營業,成了不折不扣的真實咖啡屋。

[今天的咖啡屋很安靜]

[可以坐下來磨咖啡豆]

外頭的雪,讓鞋底卡上厚厚一層冰霜,我用刷子刷了刷鞋底,踏入夢幻的森之時計。咖啡屋有個小小旋關,裡頭傳來淡淡的咖啡香,我忍不住往內一探。屋裡除了一對看似夫婦的客人外,就屬我們了。算來是頗為幸運的事情,咖啡屋因劇而大受喜愛,常常高朋滿座,更有些慕名的台灣背包客,特地到此一圓夢想。



而我們,像極一群來追劇的旅者,拿著相機一陣猛拍。對了!鏡頭記得略過客人,在日本拍照得經過商家同意,並不得拍攝客人,這是基本禮儀。或許是欣喜若狂吧!我似乎拍不出屋內的感覺,即使是咖啡屋的主人善意的微笑,歡迎拍攝,我還是毫無靈感,只好呆呆的坐在一旁,享受一杯咖啡的時間。

[杯墊也是店的名片哦!除了四個大字之外,什麼資訊都沒有]

[用一杯咖啡體驗偶像劇的溫暖]

咖啡屋歡迎客人研磨咖啡,體驗劇中的場景,即使老闆非常鼓勵,我們還是意興闌珊,寧可坐下討論劇情,也沒人想慢慢的磨豆,沈墊旅行的思緒。沒看過「溫柔時光」的我,因為拜訪此處,好奇片中的劇情,暗自決定租來看看(然而我尚未付諸行動)。望著當時拍下的照片,老實說我還沈迷在相遇的當下,雪白的北國富良野,傳來一股暖暖的溫度,讓人情不自禁的愛上這裡。


[背光拍不出和藹老闆的親切,倒是發現老闆笑到連眼睛都瞇了起來]

森之時計的資訊

溫柔時光劇情介紹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