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當電影「艋舺」正在戲院上映之際,一旁的華西街摸乳巷有四個人,用影像記錄與講解方式,介紹大夥不同生活面向的艋舺。趁著影像展的第三週週六,帶著先生一起去探索,除了參觀攝影展外,也希望再訪回憶,以前彼此攜手走過的地方。


攝影展開展後獲得大眾迴響,其中不乏郝市長與其他攝影大師登門拜訪,其影響力不小於電影所帶給大家的震撼。我不愛打打殺殺的畫面,於是至今尚未觀看電影,寧可默默支持這樣的無聲影像,那帶給我們的是另一種生活上的軌跡與歷練的縮影。艋舺市井小民的生活,乍看與我們並無不同,但地方的人文豐富,卻不見得是台灣每個角落所擁有的


長久以來我因不熟悉艋舺,華西街彷彿成了我記憶中情色的代號,但我倒不因此而拒絕重新認識這裡。自從剝皮寮老街的修復與11月份upup熱情分享的艋舺角落,近期我陸續走訪了三、四次這塊看似熟悉又很陌生的地方,即使每次的收穫小小的,那也是一種經驗值的累積。


周六(2/27)我拜訪的匆忙,只聽了幾十分鐘的攝影分享,若不是趕著與醫生有約,真該多待一會兒的。這次的攝影展除了分享艋舺人文與攝影外,還販售相關的攝影作品與明信片,其所得的10%撥為地方公益愛心善款,而此次的捐贈對象為1923年創立的艋舺愛愛救濟院,還請參加者多慷慨解囊。


備註:此展僅剩一周展期,於是只擺上最後一次活動分享時間。



『真艋舺・質樸境地攝影展』

參展攝影家

周志勳 CHIH-HSUN CHOU
李豫英 YU-YING LI
黃適上 SHIH-SHANG HUANG

艋舺,緊鄰台北市政經中心西側,
然而這裡的歲月質樸並沒有隨著城市進步而遠去。
我喜歡看這樸質之地的人們,每天如此自在的生活著。
是真誠,讓我們坦然在這被遺忘的天地裡怡然自得生活著,代代承續下去。
我們不要艋舺永遠活在過去,也不要艋舺遺棄珍貴文化的點滴。
這是一場艋舺住民的社區營造
這是一次溫柔浪漫的社會運動
來自萬華社區民間自發的人文藝術活動

四個朋友,一間旅社;有限膠捲,無限凝聚的力量

日期:2010. 2 / 5 ( 五 ) - 3 / 7 ( 日 ) 每天上午 10:00 - 下午 19:00
地點:古山園旅社 台北市萬華區華西街 40 巷 16 號


2010.3.06 (六) 第三幕:十五張臉孔的故事
與談人:黃適上
特別嘉賓:[ 萬華古蹟追尋 ]、[ 艋舺萬華百年風華 ] 作者 葉昌嶽

2010.3.07 (日) 閉幕成果喫茶會



策展執行

UPUP。西京朋友部落格 

主辦單位

古山園旅社 02-23067408
No.16, Ln. 40, Huaxi St., Wanhua, Taipei, Taiwan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