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天氣清朗適合熱氣球體驗]

旅行中偶有插曲,不管是否是計畫之中,一個插入點或一個轉身,可能就是一次的意外收穫。如同此次的熱氣球體驗,突然的建議,在不預期中添加了一段小插曲,像是彌補自己先前在吳哥窟失去的機會,感覺挺妙的。


一早梳洗完畢,「呼呼」聲不斷從窗外傳來,打開窗往外瞧,原來熱氣球就在旅館外,呼呼的聲響是因為旅人清早體驗熱氣球而來。感覺上這種體驗是旅館的貼心服務,只要天候條件允許,就能搭趟熱氣球,來個遠眺十勝的體驗。


「十勝」這地名似乎陌生,許多台灣遊客到北海道,往往只在它的周圍旅行,鮮少特地拜訪此處,頂多把這裡當成過境的住宿點,我便在此地遇到許多台灣來的旅行團,好像自己就在台灣旅行般親切。


上午七點整我們往熱氣球體驗區走去,工作人員早已做好準備,六個人分兩組升空,因為熱氣球的籐編籃框,很難一次湧入太多遊客。我被分到第二組,還沒輪到時就望著天空中的熱氣球拍照,短短幾分鐘起降,很快就輪到自己。


至於搭熱氣球的感想,嗯...內心說不上興奮,只呆呆望著工作人員把籃內的沙包往外拋,沒幾秒熱氣球便緩緩升空。頭上的火焰呼呼大作,只怕待會頭髮被它給毀了而小小擔心,當然這樣的顧慮有些多餘,那只是一種錯覺。


緩慢升空的過程中,我不斷的往下張望,人與房子在腳下越顯渺小,但熱氣球不至於能升得太高,高度還是有限制。據我的觀察,約莫10幾層樓高吧!當熱氣球飄到一定的高度,工作人員告訴我們可以隨意移動,當然得緩慢腳步,四周遠眺一圈,也差不多該返回地面。


遠眺時太陽已高掛,但是雪白的十勝,除了樹林與河川,好像沒甚麼很特別的美景。而然我知道那是自己旅行幾天後,習慣了雪白的景色使然,但是依舊很開心參與這樣的體驗,畢竟當天公不作美時,想搭熱氣球玩玩,那可是無稽之談啊!


十勝大平原溫泉旅館

加藤郡,北海道,日本〒080-0263十勝川溫泉南Otohuke鎮街15丁目1 

TEL 0155-46-212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