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[湯野濱相間小路的相遇]


離開山形的前一晚,我們住在鶴岡市湯野濱溫泉區的滿光園,它是一個位於山丘上的溫泉旅館,背後是山、面朝海洋,景色優美,讓人非常喜愛。
[走路去泡湯-對面就是海洋呢]

[寧靜的小鎮]


下午五點多,離晚餐時間尚早,菁姊望著飯店地圖,吆喝我們一起去泡湯。然而這湯並非位於旅店內,而是山坡下的一個泡腳池。我們浩浩蕩蕩的隨著菁姐朝山下走去,傍晚的溫野濱很寧靜,夕陽正緩緩的下山,偶爾在巷弄間遇見和善的當地居民,望著我們手裡的毛巾,便笑著打招呼,親切的問候,就像鄰居友人那般。

[泡湯區,位於小鎮的鬧區,很像公園]

喜歡在鄉村間散步的感覺,尤其日本居民非常喜歡種植佈花朵佈置屋外,春天來臨,小花處處開,我忍不住脫隊拍照,然後再慢慢的跑步跟上。還好山丘上的小鎮路僅有幾條,可以悠悠的、慢慢的欣賞,也不怕迷路。

[脫下鞋泡泡腳]


泡腳區面對海洋,隔著馬路與泡湯溫泉旅館,很像社區的聚會場所,是一座小小涼亭。我們脫下鞋光著腳丫,踏進池裡,享受舒服的溫度。我怕燙,發覺越往池中越熱,只敢泡一下下過癮。當時一個日本大叔也與我們一起泡腳,知道我們從台灣來玩,也分享了他的行程。他說他從山的那頭過來,已經走了一天,停下泡腳,順便休憩,這是他常常走的行程。



泡湯區原本可以眺望大海,只是溫泉旅館遮住了大半好風景,加上我們抵達時太陽已經下山,陽光不強,烏雲很厚,也許是季節不對,無緣見到日本百大夕陽美景的湯野濱落日。這幾天台灣冷冷的,突然想起山形的溫泉序曲,暖暖的溫度還有小鎮的街景,再次溫習,心頭也暖了起來。[2009.4.18]

[滿光園溫泉旅館旁的神社]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