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成群的鳥兒是孩子的最愛]

[照片中的綠頂小屋就是免費飼料放置處]

在十勝賞鳥並非得參加賞鳥團才能有所收穫,其實還有更親民的賞鳥區塊,它位於賞鳥協會附近的河川旁,車程約5分鐘左右的地方。

[能這麼近與天鵝相望很刺激呢!]

[看見雁鴨大字型的走路方式真是可愛]

成群的天鵝與雁鴨大剌剌的在岸邊棲息,一點也不在乎人群的打擾。也許是牠們所棲息的國境叫日本,有非常遵守規定的公民,無須擔心生命安全,若換成是台灣,下場可能不一定如此。呃!突然對自己的想法感到可悲,似乎也是不爭的事實。

[鳥兒多到無法數計]

[天鵝佔了絕大多數]

賞鳥的遊客並不多,不至於造成鳥類的騷動。鳥兒也習慣人類的拜訪,悠閒的來回走動,不時的尋找食物的蹤跡。然而貼心的賞鳥協會,在一旁設置免費取用的飼料箱,提供遊客餵食鳥群,能與鳥類做近距離接觸。

[綠頭鴨]


我見到一些家長帶著年紀幼小的孩童來訪,個子嬌小的孩童身高比天鵝矮些,依然勇敢的走近鳥群裡餵食。還有小男生,很想跟天鵝玩耍,藉著餵食鳥兒的當下,突然伸手摸天鵝一把,這些畫面可愛又充滿童趣,讓人不覺莞爾。

[餵食天鵝的小男生]

[餵完之後冷不防的摸一下天鵝]

河川旁的鳥類種類眾多,一時之間也不太能認出幾種,除了熟悉的天鵝與綠頭鴨外,其他就得拿圖鑑一一比對了。如此親近的與鳥群接觸,與稍早搭救生艇遊河賞鳥明顯不同,不同的賞鳥方式都是難得的體驗,尤其親眼見到數量龐大的鳥類就在自己眼前活動時,那種興奮實在難以言喻。[2010.01.30]

[不時能遇見餵食的小小遊客]


更多照片請至此處觀賞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