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月下旬走了一趟北投,聽聞于右任故居開放,滿是欣喜。距離上一次拜訪新北投約莫一年,不禁開始回想這一年中做了哪些事情,去過那些地方。人們的腳步總來不及趕上變化,彷彿昨天才來,今日就變了樣,幸好這樣的改變是驚喜,也應該存在一陣子了。


[捷運車廂的彩繪充滿北投人文風情]

在北投捷運站上等待下一班往新北投站的列車到來,一旁的裝飾人偶吸引人們的目光。有泡湯的人偶、身穿傳統服裝的原住民、戴著鬼面具的娃兒與溫泉博物館的建築,似乎提前預告轉車之後的場景,悠閒並充滿人文。



有趣的是搭車後,發現捷運車廂外,充滿許多可愛的圖案。豐富的色調與琳瑯滿目的北投風景與文化彩繪,輪番上陣。車內更是精心設計,木頭的顏色的車廂設計,黃色系的座椅、檜木泡澡桶也都來湊一腳,美景地圖就藏在泡澡桶上頭,電腦的觸控螢幕,按一下就能得到答案,到北投玩耍,連搭乘捷運都是一種驚喜。

[仿泡澡檜木桶]

[泡澡桶上有著北投的風景地圖]

即使不到北投區泡湯,充滿人文的北投依然有許多可看之處。如溫泉博物館、圖書館、文物館、梅庭、普濟寺、吟松閣、地熱谷(整修中)...等,即使花費半天走訪,也能得到滿滿收穫。[2010.2.21]


延伸閱讀

[台北]漫步北投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