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遇見十二寮的桐花雨]


當四月大夥忙著追逐桐花之際,我們卻意外踏入美麗的桐花步道。滿地的雪白桐花像下了一場春雪般,夥伴們忙著按下快門,彎著腰、甚至跪著,彷彿像一場春天的朝拜大會,我們彼此笑鬧,成了這一季最美的回憶。

[此處的財緣廟由竹子所搭建而成]

此次新竹縣境拜訪,全拜經濟部商業司之邀。位於峨眉的十二寮,因為近年自然環境的保護與觀光業的開發,建立起十二寮休閒農業區。未拜訪前我對於它的認識就是峨眉湖、環湖自行車道,尤其桐花盛開開始之際,湖畔邊的雪白花樹,令人難忘。

[環湖的桐花步道處處有意外驚喜]

我從沒想到換個角度進入這裡,是一片翠綠與靜謐之境。隨著理事長的解說,我們漫步十二寮的呱呱叫隧道。可以想像不同的瓜類,隨著瓜藤的成長蔓延攀爬,有朝一日成為村落中最涼爽的綠色隧道。而呱呱叫的名稱由來,並非因為種瓜而取,而是因為大夥詢問瓜類品種,此起彼落的聲音,成就隧道之名,頗讓人玩味。

[隨處就能遇見雪白落花]

[遠眺步道]

過了呱呱叫隧道我們進入十二寮的自行車道,自行車道兩旁佈滿了理事長夫婦的愛心,不同的果樹與植物,成了他們愛家鄉的方式。由於以前住在都市鬧區,厭倦了繁忙的都市生活,回鄉後慢慢的開墾種植,面對一草一木,理事長不斷述說她十六年來的快樂農夫樂,我們從她臉上看到喜悅,更從她的眼神中看出對十二寮的熱愛。

[充滿綠意的十二寮]


此行中最讓夥伴們記憶深刻的,應該就屬桐花步道。轉個身就能遇見一片花海,任誰都不願意錯過。本來該匆匆走過的行程,由於桐花的出現,大夥刻意慢放了腳步,甚至不忍踩踏剛掉落的桐花。當大家忙於找尋桐花祕境,我們卻在此快樂賞花,想必這一切是老天爺的恩賜吧!

[喜愛這裡的水杉林]

[就想坐在林間大口呼吸]

桐花步道之後的水杉林是我最愛的角落,翠綠的水杉散發春天的氣息,漫步翁鬱翠綠的水杉間,竟有身處森林的幻覺,我多想就坐在一旁,大口呼吸,吸取那滿滿的芬多精,無奈時間有限,只能把畫面捕捉下來,坐在電腦前慢慢回味。

[不可錯過的農家好滋味]


當然值得回味的不只是風景,更有「ㄌㄠˋ山花餐廳」阿嬤的好手藝。充滿媽媽味道的家鄉味,每個人都吃得津津有味,尤其是餐桌上白斬雞,可是當地農家飼養,更讓飲食安全無虞。看著照片我忍不住嚥嚥口水,農村的菜餚實在好滋味呢![2010.04.20]

交通指引

1.從國道一號頭份交流道下行,從苗124線接入台3線,並往南行駛至96K處轉入十二寮休閒農業區,接著再行駛3公里的路程,即可到達。

2.從國道三號新竹科學園區及寶山交流道下行,接著往峨眉方向行駛並接往竹43線,大約到達11.5K處再往大埔水庫方向行駛,進入湖光社區大石頭所標示的路段後,約行駛500公尺左右即為十二寮休閒農業區,接著再沿路行駛即可到達。

3.自台3線進入新竹縣峨眉鄉之後,在台3線96K處轉入大埔水庫,接再再行駛約3公里,即可看見湖光社區大石頭,依標示行駛約500公尺後進入十二寮休閒農業區,接著再行駛3公里左右,就可到達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