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內灣戲院內的古早味道]

「懷舊」成了內灣商圈最吸引人潮的地方。早年因產煤、石灰石與林業而繁華一時,戲院、旅店、商家應運而生,而有「小台北」之稱,而內灣支線,更是運送礦產與樹木的重要交通。隨著礦業沒落,內灣的繁華景象不再,留下的戲院、老街與車站,讓喜歡懷舊的人們多了一處遊走的地點。


內灣戲院是其中一處值得參觀的日本建築,它建於民國 39 年,由當時的議員楊盛泉所建, 主人因一方面經營山場,一方面經營製樟腦生意,感念勞動工人的休閒需要,於是在當時僅一千餘人的小村落營造一座小小戲院,一直保存至今。


裡頭除了播放早期懷舊影片,配合餐廳經營模式,拜訪者可以在充滿濃郁的日式建築中,體驗客家美食並欣賞電影,可謂一舉兩得。除了轉型的內灣戲院外,稍早我們還拜訪同個經營模式的客家美食餐館,主人費盡心思的收藏了古早生活文物,舉凡生活中的餐盤或是兒時媽媽踩踏的縫紉車,或是兒時騎乘的木馬與三輪車,都能在此遇見。


算算自己已有兩年多未訪,本來期待行程中的景點,能再次回味內灣的古早味。只是行程匆促下,期望可以參觀的內灣派出所、劉興欽漫畫館、內灣車站...等,因時間緊迫整個省略,突然有感內灣行程的不完美與缺乏內涵,如此的參觀行程也只能說爆走,因為僅花一個小時左右呢![2010.04.20]


關於內灣戲院的介紹 è按我按我

更多照片觀賞è按我按我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