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可以放慢腳步欣賞桐花的道路]


在客委會展開桐花祭之後,我陸續追了兩-三年的桐花,現在回頭想想有點好笑,或許是當我認真的把先生說的話想了一次的結論吧! 

[能這麼接近桐花,朋友們忍不住停下腳步欣賞]


他說:「桐花不是都長一個樣子,有需要一直去不同地方尋找嗎?!」當時的自己只想不停的找尋最多桐花的區塊,他的那些話,像是耳邊風,咻的一陣過去後,我還是擬定了計畫,在桐花盛開的季節,不同的縣市區塊,追尋那一年一次的落花感動。 

[這裡平時是寧靜無人的地方]


當時的我想說的是:「你不懂啦!」內心想不斷發掘,想找到最多桐花的區塊,然後得意的,像是發現寶藏般的宣告:「我找到了!」但回頭翻翻照片仔細觀看,真的拍的都是桐花,而且它們並沒有甚麼不同,這張在桃園、那張在新竹、苗栗家鄉的更多。

[轉個彎是山林步道,裡頭一路都能遇見落花]


慢慢的,近年我不再追逐,因為我知道一處有很多、很多桐花的區域,它在家鄉的某個小小山坡上。未到花季時,是一般信徒的朝聖地,花開時,是有心人士的賞花小徑,更是清明掃墓時,許多人去慎終追遠的地方。


已經不需要再追尋,我告訴自己。當花季來臨,只要吆喝先生:「咱們上山賞花去吧!」很自然的就能找到屬於春末、夏初的感動。拍照的這天,我不只與家人一同賞花,還帶了幾個朋友,我們在花很多的區塊上慢慢散步,分享了那年尋找它們的故事,天氣陰、心情卻很晴朗。[2010.04.24]


 


     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