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雲霧散去,天空出現一片湛藍]

[銀白色的雪地彷彿沒有邊際]

北海道除了冬季的滑雪之外,還有幾種適合在雪地中玩耍的活動。這些活動比起初次學習滑雪簡單易學,更重要的是非常有趣,值得再三回味。

[當天穿著的雪板]

[纜車的至高點]

一樣手持雪杖,但腳底下踩踏的並非滑雪板,而是有著堅硬釘耙狀的板子。清早我們搭著纜車登至滑雪場的頂端,然後套上釘耙的板子後,教練馬上一躍而下,快速的往山下跑去。對於他的舉動,除了驚訝之外,還有些許疑惑,我甚至害怕這樣的動作會倒栽蔥,埋在雪堆裡爬不起來。尚在思考之際,夥伴們已經有人跟著往下走去,眼前的情況已沒有機會讓我想像。

[還在遲疑時,夥伴已經往下走去]

[難免有滑倒狀況發生]

我索性蹲下,用滑的方式試探一下雪地的感覺,然後提起勇氣走路,當發現走路挺順利時,我又開始學習在雪地奔跑,然後像教練一樣用力往下跳躍。我們從高山上往下走去,沒有路徑,跟著教練的步伐隨意奔走,靠著腳下的釘耙,穩穩的抓住雪地。這是我初次嘗試在雪地盲目漫步的感覺,很新奇、很愉快,重要的是,即使跌倒也不累,也不需要別人的救援,一切隨性。

[在雪地中跑步]

[準備跳躍]

若非冬季,眼前的雪地是一片翠綠,有樹木、有草地,只是冬季來臨,厚厚的雪覆蓋了大地,部分冬眠中,而有些植物則是等待初春的來臨,再次新生。於是教練叮嚀我們:「儘量避開樹木」,因為樹木旁往往是個大窟窿,稍微不注意便會跌入,要再起身往往困難度增加。


[陽光出現,大家的腳步也變得輕盈]


從至高點一路往下漫步玩耍,一點都不覺疲憊,倒是跳躍動作,讓夥伴不幸遺失小相機。教練、觀光局人員回頭幫忙尋找,我只能在一旁等待,後來乾脆躺在雪地中望天,當時迷霧散去,天空出現湛藍,真是美境。可惜的是夥伴的相機並未尋獲,成了雪地漫步中的小小憾事。

[充氣橡膠墊成為雪地中的滑板]

[大夥排排站,準備出發]

除了漫步體驗,教練發給每個人一個充氣的橡皮墊,它是初學游泳的輔助工具,而在雪地,它卻有不同的用途。教練拿著充氣墊往高處走去,然後蹲下並躺上氣墊,咻的一下~不出幾秒,快速的從高處滑下。姿勢、速度一切完美,要領就是得記住轉彎的手勢,不然就只能直挺挺的往前衝,少了一點樂趣,不過一樣好玩。

[每個人的姿勢都不太相同]


嘗試了一次滑雪,再次拜訪滑雪場,情緒終於釋放,因為前一天摔了幾回之後,對於第二的雪地體驗難免緊張,但發覺這些活動不但簡單,容易上手,也容易從玩耍中體驗更多雪地的樂趣,讓人不自覺愛上冬季的北海道之旅。[2010.01.29]

SAHORO度假村

北海道上川郡新得町狩勝高原
電話: 81+156-64-4121


延伸閱讀 
[日本北海道]我的滑雪日誌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