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絢麗光影畫過澎湖夜空]

拜訪澎湖第一天逢周三花火節施放的日子,晚上七點多抵達觀音亭廟前,看看錶,離煙火施放還有些早,於是進入「觀音亭」拜訪,順便打發等待的時間。



夜晚的觀音亭很寧靜,與外頭鬧哄哄等待煙火的人群相比,彷彿是兩個世界。跨過廟門我看見「大慈悲」匾額,有點似曾相識的感覺。原來它與日月潭的玄光寺好像有那麼點相似,但是細看就知道兩者根本大不相同,眼前的觀音亭有歷史多了。

[觀音亭]



廟裡除了廟公與居民的對話外,就屬我們這幾個閒人在裡頭瞎逛,偶爾進來幾個旅人,雙手合十跪拜之後,又匆忙離去。對於「觀音亭」的歷史,我並不熟悉,但光看裡頭建築主體與木雕,還有門上的花鳥彩繪,就知道這廟宇的年紀肯定上百。



呆坐觀音亭好一會兒,等待外頭的陣雨停歇,便往施放煙火的虹橋堤岸走去。它位於觀音亭前幾百公尺前,一旁還有花火節的音樂表演活動。舞台那頭音樂震天,鬧哄哄的,外加五音不全的破鑼嗓子,認真聆聽的人不多,大夥全往堤岸邊靠攏。我們找了堤岸邊的一處階梯,穿過層層人群,找了位置坐下等待。



在「六、五、四、三、二、一」的倒數聲中,充滿霓虹燈光的橋面開始有了變化,起初是橋面上的沖天煙火,中場再來幾顆高空的火樹銀花,橋上一顆顆依序噴發的光影,慢慢炒熱了澎湖夜晚的寧靜。不過越接近結束的那幾分鐘,雨開始無情的滴落,我跟Kirsten快速起身準備離開,卻依舊不敵煙火終曲的美艷絢麗,冒著雨滴傷機的危險,快速按了幾次快門之後,忙著逃離會場。



許久未如此親近的觀看煙火,內心小小激動,忍不住讚賞這一晚的精采。突襲大雨,可沒澆熄前來觀賞的旅人,大夥依然耐住性子,欣賞到最後一刻。本來期待煙火過後的吃冰活動,因突然的及時雨,畫上句點。一切只好等明天再說囉![2010.05.26]

[此時已開始下雨,大夥依然不捨離去]

2010年澎湖花火節

時間:2010年4月24日至5月31日,每週三與每週六
晚上8點30分至8點45分,共15分鐘‧11場
地點:馬公市觀音亭內的觀音亭西瀛虹橋海堤施放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