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牠就是新來的]

我家有一長排的陽台,陽台上種滿了綠意盎然的植物,認真說來光照不算太好,但是我與先生還是儘可能的種植綠色植物。你問為了地球?不!當時還沒有綠色危機,沒這麼高尚,坦白說種植植物是為了增添生活色彩,另外是想讓落塵透過植物而有所減少,只是如此。

若要說何時開始?還真不太有印象。這些嘰嘰喳喳的白頭翁,常常清早就光臨,每次一定是兩兩成雙,探頭探腦的,偶爾也有綠繡眼來訪,只是還是以白頭翁居多。一天會來好幾回,剛開始我想牠們應該是為了築巢來我家找尋材料。基本上綠色植物多,一些落葉應該可以派得上用場。一陣子拜訪久了總是習慣,我後來想,牠們應該是喜歡我家,喜歡來逛逛罷了!

[清早來看巢的模樣-巢穴在圖片的右側未拍攝的部分]

最近早晚光臨,非常頻繁,覺得有些吵之外,似乎也還好。直到前晚兒子有了小小發現,他說:「馬麻:白頭翁築巢了耶!牠們用了垃圾袋…」乍聽之下覺得,這些白頭翁真是沒有美感,難道這都市叢林找不到適合的材料當建材?!而老公聽聞倒是說了句:「叫牠們有點環保概念,別用垃圾袋啦!」當然這些純屬我與先生的想法,鳥兒們哪管這麼多。

[築巢的成果,這應該是暫時的樣子]

我利用清早出門前的時間,拍下這對鳥夫妻來看巢的樣子,跟我們人類賞屋一樣吧!非常有趣,雖然牠們發現我也在一旁湊熱鬧、瞎攪和,還是嘰嘰喳喳的叫個不停。至於那巢長什麼樣子?就如我後來返家拍攝的,用了些垃圾袋舖了底,之後還是需要改造一下,我想這幾天,牠們應該會趁我們不在家時,陸續來整理。

在鄉下,有燕子來居所築巢,稱為喜事,因為大家喜歡瓜瓞綿綿、枝繁葉茂,孕育生命的美好。而在都市叢林裡能遇見鳥兒青睞住所,應該也是喜事一樁吧!在這麼多建築物中,牠們選擇了我們家當暫時孕育生命的居所,看來經過徹底的評估與考核了,接下來應該不會突然搬家吧?!

若沒有意外,將有機會陸續紀錄下牠們孕育生命的故事,只是很難拍照,巢穴與能拍照的位子是相反的,看來只能一切隨緣囉![用小DC紀錄,拍攝日期:2010.06.08]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