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從月台看車站主體]


隨著王傑的「畫家帶路,基隆小旅行手冊」,我遇見了光明路上的七堵火車前站,它是台鐵一系列「堵」字車站中,唯一保存木造原貌的。拜訪時,一票單車族剛離去,留下片刻寧靜。

[內部一景]


最近許多網友分享這裡,而我,只是好奇的想來看看。關於它的故事了解不多,生活上也無交集,若有與它相關的故事,拜訪起來一定特別有感觸。

[這裡成為附近居民休憩的好場所]

[月台]

我隨意走走、拍拍,發覺有開放參觀呢!只是來的時間不對,得非假日才有緣入內。不過無妨,透過木頭的玻璃小格子,還是能透視裡頭的風貌。空蕩蕩的小車站,裡頭有鐵路時刻表,還有售票處,走到車站後頭,一陣風吹拂,檜木的香味撲鼻而來,真是舒服。

[透過鐵路之旅,延伸我們的眼界]

車站的後頭保留一段鐵道,幾台運送貨物的舊貨櫃停放在車站後頭,彷彿還在營運的狀態。車站周圍種植花草樹木,成為美麗的鐵道公園。附近的居民在月台上休憩,不細瞧還真像等待搭火車的旅人。這是一間利用原建築拆除、遷移而後重組的老車站,算算已是百歲人瑞哩![2010.6.20]


七堵火車前站
開放時間:每週一到週五 上午十點到下午四點

延伸閱讀

舊七堵車站重建 骨董建材古意濃

七堵舊火車前站 鐵道公園內重生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