京都是2008年的記憶,偶爾想把它翻開來寫寫,卻又不知如何下筆,幸好阿酥的一個活動,讓我有了書寫的動力。【夏日小串聯】眾人眼裡的京都小景,把在京都隨手亂拍的照片,做一個小整理,當然這只是其中的一小小部份。有空再來分享其他~

京都市區的清晨,交通繁忙才剛開始,發覺日本的車子顏色都很簡單,不像台灣這麼複雜。來這裡旅行,連心情都跟著簡單起來。


這樣安靜的場景台灣也有,但是回神一看,這裡是京都,建築物不太相同,連空氣也乾淨的多。


靜謐的巷弄,走在這裡忍不住就想放慢腳步,慢慢的觀看周圍的房子,找尋新鮮的感覺。


小巷內的指標-行人與腳踏車專屬。台灣也有這樣的指標吧!不知怎麼的,我就是把它拍下來了XD


這是福野先生家哦!我記得以前台灣也會掛上X宅的木牌子,好像比較鄉下地方還能見到,我在想台灣人在住家門牌上掛著X宅的習慣,是不是由日據時代流傳下來?!


這家有狗哩!這是告訴拜訪者嗎?呵~當然不是,只是我喜歡這樣的感覺,對動物與人的尊重,即時上門拜訪也會有心理準備。


投幣販賣機-在京都的風景區很容易遇見這樣的投幣販賣機,裡頭是小吊飾,看上頭說明僅限京都才有,這樣有吸引力吧!?不過不優,我都只是瞧瞧。


商家貼了不能拍照,但是遊客還是在外頭拿起相機猛拍,於是我拍下了如此可愛的影像。大家拿著相機對著櫥窗拍照,而商家沒空前來制止呢!


被套項圈的貓咪,好像很少見。只有溜狗的時候才需要項圈吧?莫非日本流行溜貓XD


溜狗-好大一隻。在巷弄中偶遇,還好這隻大白熊只望了我一眼,沒有飛撲而來,不然後果應該無法想像。


本篇是響應阿酥的京都小景串聯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