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在西濱公路瞧它,也只有露出塔頂的這部分]


初見面覺得這個燈塔很特別,它與常見的燈塔有些不同,感覺它離海的距離總有那麼一點點。它不如三貂角燈塔、富貴角燈塔或是花蓮的奇來鼻燈塔那樣,就佇立岸邊。或許是因為它的所在地點是個山丘,一旁是沙岸,它的位置已是至高點吧!


記得我們繞過一條條小路,從這頭繞到那頭,遠遠見它,卻是到達不了所在地。不帶地圖、沒有GPS,純憑著感覺走,還好不是這、就是那,最後還是抵達了。燈塔前磚塊鋪設的小小道路,像是一條紅地毯般指引著我們。

[公園內部一景]

燈塔只能透過大門遠遠眺望,一旁有個小型的公園,裡頭有溜滑梯、有健身用的單槓,還有一處幾公尺的木頭步道。由於燈塔只能外頭觀望,拜訪的遊客並不多,我們也只是繞了一趟公園,對著它拍幾張照片,如此而已。


它是台灣最西邊的燈塔,於西元1896年籌建,1901年完成,2002年指定為桃園縣古蹟。主塔為五層磚石造建築,由塔基、塔身、塔頂等三部分組合而成,總高度為28.34公尺,僅次於鵝鸞鼻燈塔,為台灣島上第二高燈塔。今天剛好新聞提到,平日還正常運作的白沙岬燈塔,將於7/3(本週六)開放參觀,有興趣者不妨趁此機會前往吧![2009.10.18]


白沙岬燈塔 桃園縣觀音鄉光明路16號

關於觀音白沙岬燈塔

觀音白沙岬燈塔7/3開放參觀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