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[空間寬敞、明亮]


某次圓環文化工作室的當代藝術館活動,知曉了銀色快手,那回人數眾多,只有點頭之交,並無交集。再見已是去年牯嶺街創意市集,當初不見得認識的彼此,由於我的告知,發覺銀快的記性超好,他很快說出初次見面的地方,讓我深感佩服。

[目前店內有「永遠的一天」攝影展]

要雨、不雨的午後,我與K走入泰順街60巷的某咖啡館,咖啡館的地下室是銀快剛開幕的二手書店,空間寬敞、明亮。雖不見主人,但有位親切可愛的店員,她的笑容,讓我可以緩緩的翻開架上的書,悠悠的享受午後的片刻時光。我喜歡友善、親切、沒有壓迫力的服務員,那往往是一家店成功與否的主因,話不須多,笑容往往可以代表一切。

[你可以在書架上找到黃金屋哦!]

架上的書有新的、有二手的,我很快找到吸引自己目光的焦點,那是一本關於日本京都的書籍-「陰陽師與平安朝之旅」,有趣的是剛剛google一下,友人水瓶子還寫了關於它書評。由於旅行過京都,此書讓我有當下的感觸,忍不住把它帶了回來。

[找個位子坐下來翻閱]

小朋友的書籍也有,雖然不多,一本名為「你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?」牽動我的思緒。這是為日本作者山本敏晴的攝影著作,攝影的地點是柬埔寨。不富裕的柬埔寨,讓我想起吳哥旅行的一切,旅行途中遇見的乞討孩子,總讓人於心不忍。午餐後遇見的小女生,靠著撿時飲料空瓶幫助家計,當下拿起餐後剩餘的可樂贈與,淺淺淡淡的笑意,書寫的此時,腦海再次浮現。

[場地亦可租用]

「你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?」書中孩子們想的都不同,他們用蠟筆畫下了心中最重要的東西。那你(妳)呢?![2010.07.24]


布拉格書店
台北市泰順街60巷9號B1
電話0958-680-88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