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牠是我遇見唯一會看鏡頭的貓咪]




不知何時開始,猴硐與貓咪結了緣份,在網路上陸續出現網友發表的圖片,漸漸的連新聞報導也出現報導。靜謐的山城小鎮,因貓咪帶來了甚麼不同的改變,讓我非常好奇。

[穿過鐵道上的陸橋,即抵達貓村]


貓村位於猴硐車站後頭,那是我未曾踏入的區塊。社區房舍隨著山勢高低起伏而建,與九份、金瓜石有那麼點相似,彷彿訴說曾經繁華的過往,而貓咪就在社區裡與居民比鄰而居,漸漸吸引喜歡攝影的同好前來朝聖。

[遵守規定省得雞犬不寧]


在鄉下貓咪與居民當鄰居的景象是稀鬆平常的,隨時都能與貓咪相遇。我念國小時,一隻超級耍賴的黑貓,不知怎麼跑入家中。深怕牠有跳蚤的奶奶,開起家中大門,拿著掃把往沙發底下掃,越掃巴著地板的爪子抓得越牢,怎麼趕都趕不走,最後費了好大的功夫,才攆走這個不速之客。

[大清早的,貓咪幾乎都在補眠中]



[也有悠閒的躺著發呆的貓咪]


[整理毛髮的也不少]

當然多數的貓遇見人會快速閃避,兒時閒來沒事,還會追著貓咪玩耍,比賽誰跑得快。只是鄉下的貓數沒猴硐多,不然貓咪的村落應該存在每個台灣小鎮,不會讓猴硐專美於前吧!

[有遊客來訪,有吃的可以打賞]



[吃飽了,散步去]

貓村的貓,悠閒、慵懶,一點都不畏懼人們,或許深知社區公約條款,能確保自身的安全,到處都能發現牠們的身影,懶洋洋的蹲坐打盹。在這裡,遊客比貓咪還多,居民因貓咪帶來了小小觀光財源,猴硐小鎮因遊客而逐漸改變中。[2010.07.24]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