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清澈的溪水與豐富的生態,吸引無數旅人前來拜訪]


派出所前的矮仙丹吸引了無數蝴蝶青睞,我才能於等待的時間裡,用快門追逐蝴蝶,打發時間。上午八點多,銅門派出所已經有不少旅人排隊,眼見人數尚未額滿,快速把入山申請資料填妥交給警員,便在門外等候。

[銅門發電廠]

不過大夥怕警員搞錯順序,寧可站在警員旁等待,我也是其中一名。才剛遞出資料,轉頭外出拍了幾張蝴蝶的照片,回頭想想,還是乖乖的在門旁等候唱名比較妥當。

[揚清橋]

只有一名警員辦理入山登記的派出所,不難想像遊客同時湧入的壓力。他得收取入山申請表與證件,依照單據上所填寫的人名、證號等資料輸入電腦,輸入後開入山證明與手續費收據給申請人,如此才算完成程序。


我見他忙得滿頭大汗,一群人不時圍著問事情,讓他有些焦頭爛額、情緒緊張,還得忍住脾氣有效率的處理。雖然見到熟人來訪,難免發發牢騷,但手邊的工作一直沒停止。若實在克制不住情緒,他會告訴大家,他需要暫時休息五分鐘,然後起身離開一會兒,再返回座位持續工作。有些人反應警員的態度不佳,可是我見到他努力處理的情形,還得壓抑爆量的工作情緒,這樣的服務精神已經十分難得。

[溪畔的大理石歷經溪水不斷沖刷,呈現多種風貌]


離開銅門派出所往內行駛,經過銅門檢查哨繳交入山證。警員告知因另一條路線目前暫時封閉,只能往清水溪的方向行駛,於是遇見名叫「揚清橋」的紅色拱橋時,只能停車徒步欣賞。

[我們找到一處鮮少人群的溪畔玩耍]

不過,慕谷慕魚生態廊道真的是需要停下腳步,才能發現其精彩之處。大理石與光線的折射,讓溪水透亮湛藍,如寶石般閃耀。四周的山有藍天為伴,更顯得生生不息、綠意盎然,我們在這裡欣賞好一會兒才往內續行。

[沁涼的溪水]

僅開放清水溪線,遊客也只能聚集同一路線,望著其他人不停的往內行駛,我與先生卻決定找尋可以玩水的地方停歇就好。有了計畫目標,便很快找到往溪畔的小徑,此處人煙稀少,只遇見兩個穿著救生衣在溪裡游泳、玩水的女生,是一處極為安靜的角落。


眼見溪水淺藍透亮,水底的石頭好像隨手可得,其實水域深不可測。不諳水性的我們,決定脫下鞋,泡泡腳,悠哉的欣賞風景,體驗慕谷慕魚的大自然風情,但這一放鬆差點忘了離開,還好陽光刺痛皮膚,才想起該繼續下一站的行程。


翻開照片憶起,此景已過了兩年。每每暑假到來,總不自主的想起花蓮旅行的點點滴滴,若不是近日友人提起慕谷慕魚這片世外桃源,我想還是不記得拜訪那年是何時吧?![2008.08.09]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