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三和社區的茶園]

三和社區位於三水社區旁,三水社區茶園老伯的告訴我,農村再生計畫把這兩個社區融合為一,因為範圍過大,才區分為三水社區與三和社區。

[跟著腳丫探索三和社區的桐花步道]

[社區居民信仰中心-三元宮]

三和社區與三水社區皆務農,以種植茶葉、稻米居多,網路上關於三和社區的資料,大多是桐花祭的介紹,由於第一次拜訪,只能朝桐花步道開始探索。


[看到這幾個字表示羅屋聚落到囉!]

桐花步道從三和派出所右側進入,桐花祭招牌尚未拆除,繽紛的桐花與追尋腳步的彩繪非常引人注目。進入步道不遠,是社區居民信仰中心「三元宮」,我在此觀看社區地圖,決定前往羅屋聚落瞧瞧。

[豫章屋]

往羅屋聚落沿途皆有綠樹遮蔭,樹旁是排石頭砌成的花圃圍籬,上頭彩繪許許多多桐花,非常可愛,增添步道的景致。通過綠蔭是一片整齊茶園,相較於三水社區的梯田景象,這裡的茶園顯得平坦,而想去的羅屋聚落,得穿過茶園才能抵達。

[木頭平台]

[從木頭平台往下眺望]

紅磚砌成的三和院「豫章屋」,是羅屋聚落的代表,往前行右側不遠處有一木頭平台,能眺望龍潭小北坑的農村景象,視野十分遼闊。我們決定在此處折返,進入社區田園觀察。

[社區履歷品格菜園-上頭紀錄了菜園主人、經歷與履歷 ]

其實,從進入三和社區開始,沿途都能見到菜園的履歷,一區區的菜園,插上生產履歷,非常整齊。要打造這樣的景觀,若非社區居民共識,那是非常難辦到的,從小處就能發現三和社區的團結與向心力,可見得社區居民的努力。

[菜園一景]


離開桐花步道,我前往三元宮拜訪,能來這裡走走,該去謝謝神吧!我在廟內遇見打掃的當地居民,點頭微笑的回應,十分友善,讓人對此地留下深刻印象,暗自決定明年桐花季節一定再訪,尋找大夥眼中的桐花美徑。[2010.08.15]

桃園縣龍潭鄉三和社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