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圖片上的餅,是一早上市場買的。今個兒是中秋節,寧可把身旁的月餅全部送出,自個兒買幾顆餅來應景。

隨著歲月增長,越是懷念古早的滋味,舉凡廣式月餅、蒸的月餅、冰淇淋月餅,全部與我絕緣,只愛最原始的滋味,麵包店偶爾可見的餅食-綠豆凸。

綿密的綠豆沙,不甜不膩,入口即化,搭配一壺茶,整個恰到好處。你問我怎不喜歡蛋黃酥?!一顆餅配上一顆鴨蛋,熱量高得嚇人,膽固醇更是極高,雖然鴨蛋營養成分高於雞蛋,稍不留易便隨即入口,或許如此,它一直未獲得自己的青睞。


幾年前特愛買月光餅來應景,它帶著故鄉的記憶與地瓜的香氣,只是不回苗栗就難得遇見一回。這幾年綠豆凸取而代之,它不需要百年老店襯托,就足以讓我垂涎三尺。

一早難得不用加班,特地上市場尋覓它的身影,本想買幾顆賣相好的綠豆凸來拍照,無奈老闆娘缺一隻手,只能就近取餅,想想也罷!餅食或許沒有美觀的外貌,卻足以祭祀五臟廟,反正吃下肚的食物,最後下場還不都一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