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民主大道變身燈會嘉年華]

[從高處眺望,又是另一番感受]

昨晚中正紀念堂的民主大道突然變成白晝,歐洲宮廷風的燈飾瞬間點亮,寒冷的冬夜因它而溫暖。15米高的燈泡牌樓一字排開,高聳、壯觀。舞台前設有水池,泛著燈飾倒影,繽紛、絢麗,耀眼奪目,猶如置身國外的燈會嘉年華。

[點燈活動開始,雪景也跟著展開]

[燈飾牌樓耀眼奪目]

「Luminarie」源自義大利,代表光線與光照之意,400多年前用於紀念宗教中的聖人,而今演變成為一種建築與節慶的藝術。在義大利、法國、古巴、多明尼加、韓國、日本等地均有「Luminarie」的展覽,藉由燈光帶來「愛、希望、光明、溫暖、祈福」等詳和之氣。

[黑夜因它而光明充滿希望]


「Taipei Luminarie Festival 光の盛宴 」首次在台灣展出。超過10萬顆的手工染色燈泡裝置構成的牌樓,分為光之迴廊、光之聖殿、光之舞台與光之精靈四大區域,藉由鎢絲燈泡所發出之光暈及燈光之流動感,帶給民眾類似蠟燭之溫暖、祈福、希望的感受。在新的一年開始與即將渡過農曆年的同時,不妨前來感受充滿希望的光之盛宴吧!

[水池倒影]


展覽日期: 2011年1月27日~2011年2月28日 (2/2休展)
開放時間: 平日 16:00~22:00,假日及假日前一天 16:00~23:00
票價:普通票250元,優待票200元
地點:中正紀念堂民主大道

光之盛宴官方網站
http://www.luminarie.com.tw/home


更多在Google搜尋「Luminarie」的圖片 按下這裡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