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穿著浴袍準備療程,十分有趣。尤其是與一群好友入住的當下]

進入紓壓中心放妥了行李,紓壓療程也即刻展開。

[選個好位子開始音樂催眠療程]

這是一堂音樂催眠紓壓療程。我選了一個舒適的位置躺下,靜静的聽老師的口令學習放鬆。當然我並不相信這樣的療程會讓我舒服到睡著,不過既來之、則安之,總之試試吧!


「我會數一到十的數字,請你聽到口令之後跟著這麼做....」老師說著口令,語句輕緩、語調柔和,搭配大自然的音樂,從頭皮開始試著讓自己跟著放鬆,甚至讓身體整個深沈的埋在沙發裡。

[舒適的交誼廳,可以隨意的坐臥,就像在自己家般自然]


隨著語調試著調整呼吸,專注於老師的口令,我好像真的如口令說的那樣,身體越來越重,如同埋入沙發甚至癱軟,不容易入眠的我,也開始聽到夥伴打呼的聲音,忍不住笑了出來。隨著調整呼吸與心情,曾經一度有機會與周公約會,但此時更大的打呼聲冒出,我從天堂摔入地面,直到療程結束。這經驗告訴我,若有機會再次體驗療程,千萬不宜跟會打呼的友人一起進行

[利用布幔隔離彼此間的距離,重視隱私]

療程在入住之後一一安排,每個療程間都有空檔,我常利用空檔到交誼廳去看書、聊天,充分享受渡假減壓的過程。精油SPA是我的第二堂療程,也是我最喜歡的。雖然得全身赤裸,塗上精油按摩,但是芳療師的專業與動作,不會讓人感覺不舒服。做過此類療程的人們都知道,每個部位按摩前,芳療師會告知才開始,不會唐突的進行,可以在舒服的音樂聲中,好好享受減壓的樂趣。

[遠紅外線體驗]

[正面15分鐘、背面15分鐘]

遠紅外線排毒療程,是我第一天的最後一堂課。人體必須躺進兩個狀似隧道的洞裡,透過遠紅外線的照射,讓身體因熱而排毒。它適用於許多病症,如呼吸道有問題的病患,身體酸痛或五十肩的患者,消化不良、腹瀉都能使用,癌症患者組織壞死,也可以透過遠紅外線讓組織緩慢恢復,一般的皮膚病也可以透過它得到治療的效果。那天剛好生理期,經由遠紅外線的溫熱照射,經痛也獲得舒緩,不得不說它很神奇。不過這個療程短短30分鐘,可會讓人嚴重脫水,所以治療後必須補充水分,以免身體不適哦!未完待續~


彰濱秀傳健康園區-樂活紓壓中心
http://www.cbshow.org.tw/dept/lohas/
地址:彰化縣鹿港鎮鹿工路六號 (心理健康大樓2F) 
電話:04-781-1163
客服專線:0975-617310


延伸閱讀
[分享]放下牽絆渡假去~樂活紓壓中心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