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櫻花盛開的季節,也是茶花盛開的時候]

[這是第二停車場附近最茂盛的櫻花樹]

[凋落的茶花也很美麗,這是我常拍攝的畫面]


彷彿只有趁著櫻花開,才會到陽明山拜訪,這成了一種莫名的習慣,似乎只有春天才讓人有上山的動力,我回想自己的陽明山之旅,似乎沒有其他季節的影子。

[2011年陽明山花季]

[突兀的賞花景象]

[春遊]

[花鐘]

時節進入春季,百花盛開,趁著非假日,我與先生也安排了一趟賞花的小旅行。這小旅行從陽明山第二停車場開始,漫步的方式,緩慢前進花鐘,接近茂盛的山櫻花海。

[綻放的花卉]

[春滿希望]

[寶特瓶牆面]

這天未雨,太陽先生缺席。接近花鐘的路徑充斥著旅人與學生,更有情侶與小家庭的旅行。我看見一群媽媽帶著野餐墊,大剌剌的鋪上草皮,並在墊上午睡,畫面顯得突兀與有趣,不過似乎沒人在乎。山櫻花沒有想像中的滿開,記得新聞說此時陽明山櫻花盛開約四成。

[不用換雨鞋就能採花哦!]

[海芋]

[難得淨空的海芋田步道]


[店家種植的花卉,色彩豐富充滿生氣]

中午驅車抵達竹子湖,天氣更加陰沈,霧裡看花成了竹子湖最常見的景象。未公布海芋季前的小旅行,最大的福利就是旅人稀少,停車無須擔心。餐後我們把小白停放餐廳前,循著竹子湖的店家一一拜訪,我喜歡花花世界,看店家種植的花卉,也是一種滿足。不見醜陋的彩色噴漆海芋,海芋田恢復昔日的潔白清新。離去前,採購一束農婦媽媽的海芋花束,算是一種支持花農的小小動力吧!

[下排兩側的花卉是魯冰花]

[試驗中心最茂盛的山櫻花]

[拉近一點]

[櫻花道已經冒出新芽]

[茶花林]

滾下草山的時間尚早,我請求先生在山仔后花卉試驗中心小小停歇,這裡也有櫻花的蹤跡,說甚麼也要來瞧瞧。只是這裡花開的早,右側的櫻花道已經冒出綠色新芽,還好老天爺為我保留了一景,靠近內側的園區有兩株盛開的櫻花,雖然無法入內觀賞,在外頭也能欣賞她的美麗。匆忙間,我按了幾下快門,再入園內探尋吉野櫻的訊息,只是來早了,除了茶花與魯冰花之外,試驗林顯得冷清許多。[2011.02.23]


延伸閱讀
[台北]花卉試驗中心-山櫻花盛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