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跟著商品與卡片來趟旅行吧!]

[來自安地斯山脈的羊駝毛]



某個週六的下午,我與自己相機的漫步旅行於中山北路的巷弄,那裡隱藏許多小店,我來到一家標榜公平貿易的-「地球樹」。

[來自肯亞的肥皂石]

[來自孟加拉的麻繩編織大象]



它提倡社會公益,幫助發展中國家的貧困人口,不以營利為目的。沒有大盤與中盤商,直接向當地的居民下單,買到的是獨一無二的作品。長期配合,以不剝削的方式與生產貿易,改善弱勢生活並建立自信與尊嚴。

[商品的顏色、線條透露作者的想法]

[來自印度的山羊皮]



即使公平貿易的出發點是天然、友善、分享,在台灣目前也僅有「地球樹」,透過店舖傳遞訊息。這裡有來自世界各地的手作商品,彷彿小型聯合國。每件商品背後都是個故事,小卡片上寫滿商品打哪來?透過誰的巧手製作?讓購買者可以從卡片探索作者的國家,透過閱讀,想像偏遠國度的風景與溫度,讓購買者多了認識,更能珍惜這得來不易的物品。

[琳瑯滿目的商品,得細細瞧、慢慢看]

[入口左邊才是地球樹哦!右邊是另一家有特色的小舖]



詢問下才知道它與永康公園附近的「地球樹」是同一家,沒有廣告宣傳,只能透過拜訪者分享。目前地球樹的商品透過日本兩大公平貿易團體進口(People Tree與Nepali Bazaro),無須花大錢到國外旅行,透過小小卡片的商品介紹,讓自己沈浸在不同國度的手作世界裡,不僅能消磨時間、增進世界觀,也像去一趟遙遠的國度。

生產者的故事http://www.earthtree.com.tw/story.php

地球樹PHOME商店街 http://store.pchome.com.tw/earthtree/

地球樹的臉書

地球樹 http://www.earthtree.com.tw/

永康1號店

 臺北市新生南路二段3035-1

TEL02-23949959永康1號店

 

地球樹二號店
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20巷8號
TEL:02-2567-255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