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那天下著毛毛雨]

[佈滿桐花的墓園]

桐花是吸引人的,尤其落花的景象,如同雪景,讓人趨之若鶩。沒法子欣賞四月櫻吹雪美景,自然不容錯過五月桐花的繽紛,大夥無不期待參與一場五月雪的桐花盛會。

[雙峰山有許多桐樹,可以不用跑到墓園來賞花]

[可是墓園的落花很集中,不得不跑來這裡拍照]

早年追著桐花跑,秘密基地也在追逐當時發現,屈指一算已有七年之久。兩年前雙峰山古道經由客委會公佈,秘密基地已不再秘密,賞桐花的人也不見得變多,也許大家不愛捨近求遠的追逐,於是這裡依然保留著它的靜謐,附近除了住家、工廠,還有公墓。

[這只是其中一小景]

[若擔心噩夢,請不要來]

公墓成了每次拜訪不能避免的過客,為了拍照,我會在內心與墓園的主人對話,請求對方給予方便,拍攝桐花之後便悄悄離開。過程中切記不能踩踏墓龜,更不宜在墓前逗留太久,避免過多打擾。

[其實路邊也能拍到美麗的桐花]


幾年下來,若賞花遇此景也不犯疙瘩,人生總有來去,一切保持正常心態即可。[2010.04.24]

詢問秘密基地在哪?!此地位於苗栗縣桐鑼鄉雙峰山,可於三義下交流道走13號省道,遇慈惠宮指標便可抵達。往慈惠堂附近有兩三條柏油路,道路兩邊皆種植桐樹,桐花盛開之際,可見落花景象。備註:欣賞桐花,不妨去慈惠堂走走,鳥瞰銅鑼鄉美景。

交通方式(開車):進入銅鑼市區後,走13號省道南行(往三義方向),往銅鑼工業區走至底,即可到達雙峰山步道入口。

延伸閱讀
[苗栗]我的秘密基地-雙峰山。慈惠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