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好喜歡這面漬物架]


[這年頭到訪觀光工廠,不DIY玩一下,顯得不過癮]

一罐罐通透黃澄的醃漬物,是吸引我前來的原因。

[通透漬物罐]

[紅的李、黃的金桔,好不美麗]


對於醃漬並不擅長,之前到陶博館醃脆梅還是插花性質,沒有全然自己動手。我望著架上的蜜餞,腦海泛起小時與爸爸長途旅行到宜蘭的畫面。

[醃漬教室一景]



[咖啡廚房]

當時的旅行總在半夜啟程,長長的連結車是旅行的交通工具,車上滿是鐵管,天亮前要把它們到工地是主要目的。每次的行程總不同,目的地皆是中油探勘的油井,那是父親的工作,也是童年深刻的記憶。小時候的我與姐姐常搭任父親深夜工作的夥伴,當工作完成,父親便將車停靠路旁的土產店,買幾包名產犒賞我們。最記得宜蘭的名產是一包包的蜜餞,食物對於童年來說,是印象深刻的。

[清爽明亮的咖啡館]




不到早上八點,橘之鄉工廠的大門半開,我們已早一步來訪。工作人員忙著清掃與擺設,我疑惑詢問是否營業?!得到兩種不同答案。不過既然有人說了可以進入,便不加思索的打開醃漬館木門,那個令人期待的地方。

[紫陽花的季節]



木門內是橘之鄉蜜餞DIY教室,小姐忙進、忙出端出一盤盤的物品,那是準備醃漬的李子與瓶罐,DIY的前置作業。不參與課程的訪客,服務小姐並不因此而拒絕拜訪,更是親切的要我到處參觀,連未營業的AGRIOZ咖啡館也可以哦!





很難想像在假日清晨,DIY教室與咖啡館空盪盪無遊客,我開心的按快門,無須閃躲。在咖啡館天花板與自己的影子相遇,一旁有最早扎基的柱子,還有日式風格的擺設與花草。沒有享受茶點的早晨,依然能放鬆的在其中享受悠閒。若下回再訪,希望能參觀整個生產流程,那會顯得更加圓滿吧!

[金棗歌]

橘子鄉
宜蘭市梅洲二路33號
營業時間: 週日至週四AM09:00-PM06:00
週五至週六AM09:00-PM07:00

備註:發覺原本上午八點營業的時間悄悄延後一小時了
arrow
arrow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