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屬於一家人的紫色回憶]

每年孩子的寒、暑假,我總會帶他們出去走走。以前經濟不寬裕,旅遊只能圍繞在台灣島嶼上,不是東部就是南部,回程再把中部繞一繞。

[拍攝於美馬牛小學]

當孩子大一點,計畫延伸到離島,希望孩子的旅遊經驗能更加豐富。時間飛逝,孩子更趨成熟,需要拓展國際觀,在經濟許可下,把計畫拉到國外,希望增添他們的旅遊視野,如同父親留給我的印象,有時間就帶家人去旅行,哪怕是離家不遠的景點都好,我喜歡一家人在一起的簡單幸福。

[攝於富良野王子飯店的精靈森林]

時間是父母與孩子的隱形殺手,小的時候依賴,大的時候逐漸背離。有許多一家人出遊的經驗,但是一起出國的機會,顯得稀少。我決定在孩子還在自己的保護傘下時,多營造這樣的機會,不管是一次還是兩次,我把握並期待,終於在兩個孩子國、高中畢業之際有了空檔,全家人出國的計畫再次產生。

[旅途中遇見的羊群]

此行早在兩、三年前的寒假就該實踐的,礙於過年機票的昂貴,讓人猶豫再三。今年日本東北311大震,我有了新的省思,倘若自己是311大震的罹難者,海嘯撲上身的那刻,還有未完遺憾,那會是什麼?!思考了「活在當下」的定義,毫不考慮的定下旅程-北海道。

[農夫耕作的丘陵-大自然畫布]

五天的行程中,採跟團隨意漫遊的方式,把許多時間留在繽紛花海的美瑛與富良野。途中搭車、趕路、租車悠遊,陰雨的天候小小掃興,卻不減行程的豐富與精采度。一家人載滿花卉、植物與蔬菜的鮮豔畫面,還有同團友人的滿滿友誼。親切的民宿爺爺,讓孩子們此行唸唸不忘,深深在腦海烙下深刻的記憶,才剛回國的她們,已經忍不住跟我預約下次出國的時間表了呢![2011.07.13-07.17]

arrow
arrow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