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在美馬牛享用的第一道午餐]

旅途的食物也是喚起記憶的重要一環,原本打算開始寫遇見的花海與民宿,卻想起剛抵達美馬牛享用的第一頓午餐,忍不住先紀錄下來。超大盤的海鮮義大利麵,裡頭有豐富的扇貝、蛤礪、蝦仁、透抽與海苔,光寫就讓人垂涎。

[有如童話故事般的家庭餐廳]


美馬牛的第一頓午餐,原本計畫在「自家焙煎珈琲 Gosh」享用,卻因人數過多與未先訂位,我們再次兵分二路。我選擇到另一處覓食,它位於Gosh附近,步行約三分鐘的地方。

[餐廳的吧檯也是主人做餐的地方]

[餐廳的桌椅皆採原木製作]

[不管從外或從內看餐廳,都像童話小屋]

不懂日文的我,拿起英文菜單胡亂點了海鮮義大利麵之後,就開始靜候菜餚上桌的那刻。等候期間像無聊至極的小朋友,站起來東逛、西看,還忍不住摸了摸餐廳內與木頭有關的擺設。因為餐廳如同外觀一樣,連屋內的桌椅、擺設,絕大部分都是原木。

[餐廳內的懷舊電話,我在大阪的竜見小路也見過]

[在餐廳內遇見說中文的大陸女生]

[女生所繪製的塗鴉本內容]

餐廳內除了音樂與忙著做餐料理的餐廳老夫婦之外,顯得十分安靜,於是等待的時間好像因此特別緩慢,緩慢到燈自動關閉了起來....。ㄉㄨㄥˋ的一聲,原來是停電,正當懷疑聲響的來源,餐廳老闆娘用很不標準的中文說著「停...電...」,然後我們像是懂了似的,點點頭彼此微笑。

[快溢出的前菜]

[豐富的海鮮義大利麵]

這期間老闆娘不停的上菜到對面餐桌上去,我們幾個人悄悄討論:「哇!那碗東西好多,我們點的會不會也是那樣?!」(這應該也是旅遊的驚喜,總在途中做著白日夢)對面的角落有個女生,正利用色鉛筆作畫,她也是我們飯前討論的話題之一,卻沒想到在僅存的日籍客人離開後答案揭曉。她來自大陸,這裡是她與同學北海道旅行的最後一站,請夥伴拍下她與自繪的留言本,便告別而去。

[在Gosh等待時拍下的照片]

[屋外的儲藏室]

[屋外的小花]

我們的午餐並未結束,在超大盤海鮮義大利麵上桌前,老闆娘送上一碗滿到快溢出的水果沙拉前菜,裡頭有高麗菜、奇異果、哈密瓜、葡萄柚、番茄,色澤鮮豔豐富,讓人垂涎。而後的海鮮義大利麵,用厚重的陶盤裝盛,照片看似不多的麵食,其實是意外的大份量,超多的新鮮的扇貝,讓我到現在都印象深刻。
arrow
arrow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