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夏季的精靈露台充滿綠意]

再訪北海道富良野王子飯店,心中滿是喜悅。


冬季的精靈露台,猶如童話世界般夢幻,即是當下雪不停歇,還是不減玩耍的興致。我在露台的精靈木屋往來穿梭,望著櫥窗商品,腦海想著竟是賣火柴女孩,那晚的相遇真是有趣。

[一間木屋就是一個手作藝人的工作室,裡頭多半販售與木頭有關的藝品]


夏季的小露台充滿清新綠意,與家人一同探索的心情,是無法用文字來形容的。闊別一年多再訪,露台上的精靈屋依舊,想起冬季的相遇,忍不住向家人介紹眼前景色,拉著他們前往日劇「溫柔時光」裡的「森之時計」走去,希望他們能與森林咖啡屋相遇,體會當時自己拜訪時的感動。

[前往森之時計的森林小徑]

[小徑上不時出現螢光色的毛毛蟲]

[森之時計的外觀]

前往「森之時計」得經過一條長長的森林小徑,冬季的小徑佈滿厚厚積雪,若稍不留意,可會摔個四腳朝天。冬季時的步履得小心翼翼,爽朗的夏季,可不見得能昂首闊步,因為季節變換的關係,森林的大樹遭毛蟲侵襲,啃完樹葉便隨之掉落,佈滿木削的小徑,傳來陣陣遊人的尖叫,此行稍不留意踩到的不是厚重積雪,而是泛著螢光色調的毛毛蟲。

[有熊出沒的北海道,這告示可不是用來裝飾的呢!]

顏色特殊的毛毛蟲第一次看見,勉強自己按下快門紀錄,牠們模樣不可愛。透亮的螢光綠色,好似會發光般神奇。想起格林童話的「糖果屋」故事-貧窮樵夫有一雙兒女,因家境貧窮食物匱乏,後母常把孩子丟在幽暗的森林,希望藉此減少家庭負擔。可是聰明的孩子總會找到辦法,透過食物或是夜晚發亮的石頭慢慢找尋回家的路,當時若有這蟲子出現,或許也能改變故事內容。

[COFFEE HOUSE]

[烤奶泡]

森之時計」畢竟是熱門景點,屋內擠滿了拜訪的旅人。趁著集合時間尚早,拉著先生轉往COFFEE HOUSE喝上一杯烤奶泡,品嚐濃郁的北海道牛奶滋味外,順便體驗精靈露台所帶來的迷人魅力。

[小木屋內的時光]

新富良野王子酒店
地址:. 北海道富良野市中御料. 電話:. 0167-22-1111

延伸閱讀
[日本北海道]夜晚的新富良野王子飯店
arrow
arrow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