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喜歡用白色的器皿裝盛多肉]

[綠之鈴似乎象徵多子多孫多福氣令人喜愛]

[油點百合]


認真說來我並不喜歡多肉,種植多肉是因為花花草草不容易培養,只好撥出一小塊地方種植多肉,希望多肉能帶給陽台花園一點點生氣。

[扇雀]


[玉綴]

[玉露]

植物似乎不需要太多的照顧,越是在乎她們的生長,越是得到相反效果,這是我種植許多花草後的感想。花草需要澆水,但是陽光與空氣若不能適時搭配,她們似乎也不能好好生長。反而是偶爾澆水、偶爾關照的植物長得特好,看到她們不斷冒出新綠的枝芽,心情更是喜悅。

[酒瓶蘭]

[石蓮花]

[玫瑰景天]

不出門散步、旅行時,我多半待在陽台觀看植物。補土、澆水、鬆土、剪枝、換盆子或是給植物們搬家,這些瑣碎的事情足夠忙上半天,心情因植物得到舒緩,工作壓力也可以從此得到解放,甚至沒事就逛起花市,看看最近又出現了什麼新的植物,藉此認識她們。

[子持蓮華]




多肉植物是不需要用心照顧的植物,隨意的容器裝盛,偶爾給水,她們便開心的生長。既然喜歡的花草無法順利成長,改種多肉算是彌補心靈空虛的好方法,不知不覺我的小陽台有一處她們的聚集地,甚至日益豐富。


[愛之蔓]

[百萬心]

[麒麟花]

[螃蟹蘭]
arrow
arrow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