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學習讓生活更加充實]

「學習」美好的字眼,至少對我來說是這樣。早婚讓我提早結束想要有的學習機會,許多年在工作、柴米油鹽與孩子的成長過程中打轉,每天都覺得時間不夠,現在亦是。不過我沒放棄任何可以學習的機會,雖然常碎唸了一陣子,然後才去做,不過至少做了,不至於有遺憾吧!

在孩子還很小的時候重拾書本,完成想要有的學歷;在生活中想捕捉美好畫面,跟著攝影眼的師長窺探世界。現在又是另一種想要的學習,為了看懂一本雜誌,一些生活的美好故事而努力。孩子終於不再說媽媽只是嘴巴念而沒去完成。

小朋友長大了,從嗷嗷待哺到了念高中與大學的年齡,我也覺得人生到了一種可以慢慢規劃老年生活的境地(雖然退休離我還十分遙遠),那似乎跟存夠了退休金與否都毫無關聯,只單純為了充實自我罷了!

我常回想生活中的點滴,寫部落格的衝勁與現實生活的衝突。原本單純紀錄旅遊與生活故事,因近年商業入侵,還是儘量選擇旅遊休閒書寫,不想在網誌中夾雜太多商業廣告。不過只要是人便有是非,商業入侵網路之後,莫名的汙衊常常出現,讓我想念當初單純的境地。我決定回到那個為了生活而書寫的自己,於是關閉了篇章的留言,反正也沒人留言(傻笑)。

謝謝抽空前來看文的朋友們,當你靜靜的來,靜靜的離開時,可否給予書寫的我一些鼓勵,如同外子對我的下課接送,除了溫馨,還有些許感動,那畢竟是生活中最難能可貴的鼓舞。

arrow
arrow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