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賞櫻-三芝行]





當一群人瘋狂的飛奔武陵農場或是三芝的櫻花步道時,我寧可窩在家,透過電視看著耐性與體力拔河的群眾,然後一笑置之。曾經瘋狂阿里山花季、天元宮賞櫻、三芝的櫻花小徑也不缺乏我與家人的身影,甚至遠到日本東北與關西,只為一探櫻花雨的美境。然而當這些傻事做足之後,多少也能明瞭電視裡群眾的心裡,只是自己不願一窩峰前往,僅選擇非假日或是冷清的時段。



[偶爾遇見盛開的櫻花,不免驚喜]





三芝櫻花似乎已過一期,大夥記得山櫻花綻放,卻顯少人知道中、後期的櫻花步道也別有一番風味。選擇氣象說的好天氣,清晨九點左右抵達,沿途三芝的「賞櫻路徑」行駛,遇有盛開的櫻花樹就停車,稍微觀看或拍照。



[不過能遇見櫻花林,那更是感動]





[私人的櫻花林,看不出是已經開過了,或尚要進行?!]



不過氣象局說的好天氣對三芝地區來說並不管用,清晨霧氣濃厚甚至飄著細雨,櫻花就在濛濃美景中透著嫣紅。路上的山櫻接近尾聲,雖偶有驚艷之美,但經雨水洗禮後難免不易拍照,還好這一路沒幾個旅人,可以緩慢的欣賞,一路往下續行。



[櫻花林對面老伯的田園]



[蔬菜旁的櫻花樹正盛開]





往圓山草堂的方向是以前從沒拜訪過的路徑,遠遠望著幾台車停駛路旁,好奇心讓我們也跟著停了下來。原來前方有一處私人櫻花林,只可惜正辦著喪禮不適合停留賞花,倒是道路右側有個老伯種植了一片菜園,菜園邊植了幾棵吉野櫻,現正茂盛的綻放。



[老伯菜園的櫻花滿開著]



[不須構圖也是美照]





一群人紛紛停下來賞花,老伯很客氣的說可以進入拍照,偏偏被允許拍照者並不想進入,便宜了我這個獨行俠,我默默的進入按了幾下快門。稍後又來了一批遊客,據等待的先生說,後來者似乎對田園不友善,還被老伯訓了一頓,我待沒幾分鐘,轉個身一群人便煙消雲散。



[三芝的杜鵑花也開得茂盛]





話說三芝的櫻花路徑(有交通管制,但我沒遇見)一直會持續至4月1日。不過我想花期頂多在這兩週便將畫上句點。異常的天候,讓花兒亂了頭緒,已經無法照著時令走。隨時把握當下,現在出門就順便賞櫻花吧!其實這櫻花樹已經成為公園與鄰居住家們的庭園造景之一,隨時隨地都能遇見,賞花並不須遠行,隨遇而安也是一種快樂自居的方式。



[霧裡看花別有風情]

arrow
arrow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