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擁有自己風格的小店]

一日看見小倩貼了張與友人午茶的照片,吸引我的目光。搜尋得知這是一間非假日才經營的小店,好奇心的驅使與老天爺的配合,終於在一群友人的陪伴下來到此。當然我的動機絕非如此簡單,去年11月的牯嶺街市集,「三村」的陶藝讓人驚艷,查詢中得知小店也有三村的作品,才是加速自己到訪的主因。

[能一個人獨處的小地方]


[牆上的畫作是展覽哦!]

小店位於中山鬧區,附近辦公大廈與商家林立,忙碌的區塊,轉個彎竟然如此安靜,小店就隱身在此,稍稍不注意,就會走過頭。非假日能優閒午茶的人不多,還好幾個朋友隨興到訪都能有位子,我當下就告訴店家,自己是特地前來的,還詢問為何不能假日也開放的原因,後來才知主人是soho族,希望保有自己的假日,所以假日不開放居,但若有小展覽,週六還是有營業的。

[寫張明信片給自己]



「兔子在公園」很容易就猜到它位於公園旁,與近期流行的咖啡屋一樣,擁有自己的特殊風格,簡單的擺設與風格的手作品,還有想看的三村陶藝,只是主人家說三村的作品賣了未補,店面存在的數量不多了。





在這樣具有自己風格的小店,即使閒聊仍不忘了按快門,專注聊天的時間不算多,我大多時間留給眼睛,用來觀看作品與店家擺設。拜訪時間正值吉野櫻盛開季節,店門前的「中吉公園」兩棵櫻花樹開得燦爛,絲毫不因下雨而有所遜色。

[帶了綠色的小娃回家]

[右邊的陶器也是三村的作品]

我開心有此偷閒時光,幾個久違的朋友見面,閒聊工作之餘的瑣事,尤其聽到海豚飛說很久未見到自己的話語時,突然心頭暖了起來。一句熟悉朋友的話語,像心中的小小掛念,溫馨、甜蜜。特地前來的午後,離去前不忘帶走一個三村的陶藝作品,當成到此拜訪的小小紀念。



[這天遇見櫻花]


兔子在公園
台北市長春路137巷22號
禮拜一至禮拜五11:30~19:30

arrow
arrow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