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終於看見心儀的睡美人與哈巴狗]


從台北搭飛機抵台東時間快速,雖然表定飛行時間是一小時,其實真正飛行花不了三十分鐘,許多時間都在等待中度過。



[搭上便捷的台灣好行公車,玩台東很方便]


抵達豐年機場,門口右側即有台灣好行公車站牌,雖然下午即將前往綠島,利用搭船前的空檔,搭了一小段「東部海岸線」抵達小野柳,我想起上回拜訪的天候,兩次都不是太好。抵達時下雨,待在遊客中心拜訪的時間顯得較多,也能認真的聽取解說。小野柳的形成是由於地質構造的改變,加上長年海水侵蝕沖刷,單斜脊、蜂窩岩、龜陣岩、豆腐岩、蕈狀岩...等各種景象綺麗的奇岩怪石在此都能遇見,不過與台北的野柳相比,我覺得兩者的景觀還是有截然不同之處。



[到小野柳別忘記參觀遊客中心,裡頭的地質解析很棒]


前往綠島前有幸品嚐了富崗漁港附近的「特選餐廳」,旗魚、翻車魚、土魠、鮮蝦、小捲與青菜水果,填滿大夥清早岀門的辛勞。海鮮的清甜鮮美,讓人胃口大開,其中還有一道叫「米菜」的綠蔬,還是首次品嚐。



[特選餐廳的菜色豐富,海鮮鮮甜多汁,難怪高朋滿座]


午餐時窗外下著斗大的雨,心想綠島的天候應該也好不到哪。抱持著「既來之、則安之」的心態為此行的圭臬,什麼都不想,順著走就是。也許就是順著天意,此行出現許多烏龍事件,回想都是每處都是笑點。



[非假日的綠島人滿為患,每家飯店與民宿都掛客滿]


去程的船晃動不已,時而上、時而下,偶爾還會左右搖擺。雖吃了避孕藥,呃!是避暈藥,這都得怪港口的超商老闆,一口台灣國語,把避暈藥說成了避孕藥,當下真懷疑有幾個人能懂他賣啥。我避著眼,吹著船上的超強冷氣,一路抖到綠島,雖沒有暈船,但是回想還是有點作嘔。



[綠島給我的感觸頗深,大概是監獄風雲看多了XD]


到了綠島卸下行李,搭上鄉公所的氫油節能觀光巴士,展開我的綠島初體驗。有意思的是此行還有位警員隨行,詢問之下才知道是綠島的觀光警察,他說他的工作除了導覽綠島,就是勸導遊客在綠島不要有非法的行為。



[八卦樓內的獄房很小,小小的空間擠滿了受刑人]

延伸閱讀


[
台東]隨心所欲,來趟小旅行吧!

[台東]我的綠島初體驗()

arrow
arrow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