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夜幕低垂,鐵花村的音樂聚落即將開始]


我喜歡夏夜的味道,只是到訪時與想像中的有些不同。這是一個少了暑氣的夏夜,而且下著絲絲細雨。



[這一攤攤販售的是台東居民的熱情與用心]


原本計畫在鐵花村待上兩小時,欣賞一場音樂表演,然而一整天的奔波與乖違天氣讓大家都顯得疲憊,於是打消欣賞的念頭,轉而到此拜訪「假日慢市集」。




假日慢市集每週五晚上開始,週六、週日持續到夜晚十點結束。下雨的週五晚上,鐵花村的市集顯得冷清,一旁的音樂聚落正暖著場子,音樂轟隆隆作響,大夥在音樂的氛圍中,心情放鬆不少,似乎遺忘這天的疲憊。



[豐富的手作]


欣賞市集攤上的手作,是種快樂的享受。尤其遇見熟悉的身影,來自富豐里社區媽媽的編織,不自覺與攤位的社區媽媽聊起,說自己去過她們的社區,買過攤上類似的皮編,自顧自的說得開心,難怪社區媽媽會說有空再來社區玩哦!



[我想我拍攝到的應該是傻瓜菜園夫婦吧XD]



[若不是隔天有行程,看到綠色蔬菜的我,其實是很想買回家的]


慢市集的攤位乍看與一般創意市集頗為類似,不過走過幾攤之後,看到蔬菜、水果、果醬等農產品出現,才了解其中頗有故事性。如「傻瓜菜園」是一對從台北移民到台東的夫妻所有,先生是廚師、老婆是作家,攤上豐富的當季蔬果,是眾多攤位最吸引我的。領隊小鍾分享,這是攤岀過書的務農夫妻,當下什麼都不了解的我,回來後搜尋資料,才知道「傻瓜菜園」的故事竟是如此的不平凡。



[小毛驢工房]



[可口的手工麵包]


攤位上全都是台東的住民,親切招呼前來參觀的民眾,不管購不購買,熱情依舊不減。「小毛驢工房」的大哥跟我分享手繪的麵包菜單,他選用小花蔓澤蘭所製造出來的紙,純黑色塗鴉,紙張的製造商是廣興紙寮...,說了好一會兒的心得,有趣的是都沒提到自己的手工麵包,十足的性情中人。



[特色明信片]



[讓我驚訝的是這張明信片,岀發到台東前在噗浪看過,沒想到在鐵花村再次相遇]


鐵花村的市集攤位並不太多,每一處都顯得獨特與不同,走一圈下來獲得不少東部居民的手作訊息。市集就像台灣的縮影,多少還是能遇見其他縣市的特色商品,在旅行中相遇,感覺十分親切。尤其是能與攤上的主人寒喧兩句,拉近了距離外,自己與手作的世界似乎也越來越近。



[台客藍]


棚外的雨開始變大,音樂聚落表演也即將開始,而我們準備回飯店休憩(笑)。此行能與鐵花村相遇,算是十分幸運,雖然時間短暫,至少遇見朋友眼中那份鐵花村的美好。有機會一定要再訪此處,內心暗自期許著,下次我要坐在台下一角,聆聽東部美妙的聲音,一場屬於鐵花村的聚落表演。



鐵花村 台東市新生路135巷26號


音樂聚落表演 週三至週六下午8-10點/週日下午5-6點

假日慢市集 週五下午6-10點/週六、日下午3點30分-10點




「傻瓜菜園」的新書==>來去後山玩泥巴,實現農夫趣


作家熙熙的格子http://blog.udn.com/sufsuf/6175046

arrow
arrow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