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筆直的雲霄飛車之路]

如同遊樂園的雲霄飛車路徑,時而上時而下,不過雲霄飛車的軌道是人造、是刻意,而美瑛的「雲霄飛車之路」是依著丘陵地形起伏而形成。因為是田間道路,它並沒有名字,大夥管它叫「雲霄飛車之路」。

[雲霄飛車之路兩旁的風景]

還沒拜訪前看過照片,覺得這將是一段驚奇之旅。想像坐在車內跟著坡度起伏奔馳,不自覺興奮起來。雖然拜訪北海道時的天氣陰天、多雨,不過老天爺還是慷慨的在我們抵達雲霄飛車之路時,賞了一個大陰天。

[井然有序的數大之美]

飆車前我們下車拍了幾張照片(這是一定要的),然後遠望接下來要奔馳的筆直道路,據說路徑有2.5公里之遠,是上富良野八景之一。兩旁種植許多農作物,呈現一塊塊黃或綠的拼布,即使非雲霄飛車之路,也是遠眺美瑛視野極佳之地。高高低低的丘陵,自然的田野風貌,麥田與許多不知名的作物遍佈,是條寂靜的鄉村小路。(不過能飆車,又有雙線道,似乎不算小吼?!)

還沒開始呢!已有騎乘重機的中年女子到來,與我們一樣,暫停片刻遠眺,而後騎乘重機揚長而去,沒幾分鐘再從對岸快奔折返。這頭有個男子幫忙測速,我們興奮的觀看,並在內心搖旗吶喊。當然我們沒忘記此行目的,坐上車子,由外子擔任飆車駕駛。在兒女們的「預備!開始!」聲下,車子快速奔馳,這樣才有雲霄飛車之感,才不辜負這道路的高低起伏之美。

 

[瓜田]

 

[麥田]

 車子隨著坡度一上一下,我們開心的歡呼,急速的奔馳不輸遊樂園設施,還好拜這道路的寂靜與平穩(田間道路,卻一點坑洞都沒),飆車時能極盡發揮車子的性能(大誤)。從這頭快速奔馳至那頭,停下來欣賞風景之後,再快速奔馳回來。這是北海道之旅中最具奔馳快感的道路之旅,不過這僅是旅程的其中一次哦!



雲霄飛車之路地點:空知郡上富良野町西11線

arrow
arrow

   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